快訊/中油最貪執行長徐漢遭羈押近1年半 法院裁定500萬元交保

中油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徐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中油)

▲中油煉製事業部前執行長徐漢涉貪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中油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中油煉製事業部前執行長徐漢涉貪,金額高達2710萬,檢、廉專案小組去年1月發動搜索,在徐漢辦公室和住家查扣不明款項2710萬,檢方在去年5月偵結,將徐漢、黃姓退休經理、以及劉姓白手套等人起訴,起訴後徐漢仍持續被羈押,徐漢最近向法院具狀聲請交保,經橋頭地院審理後,裁定准予以500萬元交保,限制出海出境,累計徐漢已遭羈押將近1年半。

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及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接獲檢舉,指徐漢利用擔任執行長,有核定煉製事業部及所屬部門採購需求權限,涉嫌於2020年間辦理某採購案時,向業者收取賄款,作為違法護航業者得標的代價。

▲▼檢方查扣2700萬不明款項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▲檢警在徐漢辦公室查扣2710萬不明款項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專案小組跟監發現劉姓白手套取得賄款前往徐漢辦公室,立即向法院聲請搜索票,去年1月26日前往中油大林煉油廠的煉製事業部等地點搜索,當場查扣現金2710萬,後來又在業者家中搜出180萬現金,全部的不明款項高達2890萬元,創下現場查扣現金的最高紀錄。

檢察官偵訊後,將徐漢和劉姓業者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之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罪等罪嫌,向橋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。

在案情方面,專案人員懷疑其中的1710萬可能是其他標案的得標廠商送的,在農曆春節過後向中油公司調閱他經手核定的可疑標案,逐一清查過濾,結果發現一名退休黃姓經理、承辦人員和其他標案廠商等6人,疑與1700萬賄款有關,經傳喚到案後,黃否認,遭羈押禁見,其餘人交保或飭回,案情有擴大趨勢,檢警歷經4個多月的偵查,在去年5月偵結,將徐漢、黃姓退休經理、劉姓白手套等人依法起訴。

全案起訴後,徐漢因仍不坦承犯行,且涉案情節重大,一再被法院裁定延押,最近羈押期即將屆滿,徐漢再度具狀向法院聲請交保,徐漢主張,他目前已經不是中油執行長,對中油已無影響力,願意具保500萬元,法院審理後,同意徐漢以500萬元交保,限制住居及限制出境、出海8月,每週2次到法院報到,且不得對其他共同被告及證人有任何騷擾、接觸或不法侵害行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