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新北幼兒園餵藥案 檢方諭令2老師3萬交保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新北市板橋一所私立幼兒園爆出老師餵孩童吃安眠藥,經新北地檢署搜索,帶回幼保師跟園長等5人約談。檢察官複訊後,8日晚間諭令王姓與徐姓女幼保員各3萬元交保,其他3名被告尚在偵訊中。

新北板橋一名幼兒園中班教師日前被3名家長控告,涉嫌以藥物餵食幼童。5月18日,警方前往幼兒園及老師住家搜索,扣回監視器追查,依傷害、藥事法等4罪嫌送辦,當晚檢方諭知2萬交保,該教師也被教育局停職。

事後,家長陸續帶孩子就醫檢驗,驗出「巴比妥」(Barbiturates)及「苯二氮平類」(Benzodiazepines)等藥物,至今已有17名家長報案,控訴新北市府不聞不問。

新北地檢署承辦檢察官8日早上為釐清相關疑點,於清晨6時指揮海山警分局偵查隊發動第二波搜索,針對幼兒園園區及園長、老師等人住處進行搜索,並約談幼兒園園長、老師等5人。

▲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遭踢爆餵藥,園長經8小時筆錄後,轉往新北檢接受複訊。(圖/記者陸運陞攝,下同)

▲園長經8小時筆錄後,轉往新北檢接受複訊。(圖/記者陸運陞攝)

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8日首度兩次鞠躬道歉。他表示,板橋幼兒園居心叵測的老師,居然對幼兒做出令人痛心的事情,讓孩子受到如此嚴重的傷害,而對於家長的不安心,「我在這裡,為保護孩子不夠周全,深深給大家致歉」。

隨後,侯友宜強調,此事件他難過也自責,已經要求教育局、衛生局積極調查,未來會繼續捍衛孩子的健康,最後又再度鞠躬一次。

▼侯友宜針對幼兒園餵毒事件鞠躬致歉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幼兒園餵毒事件鞠躬致歉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