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立遊戲商喊話「玩盜版沒關係」 籲玩家:玩過喜歡記得買正版

▲ 獨立遊戲商喊話希望玩家支持正版。(圖/翻攝自推特/Running With Scissors)

▲ 獨立遊戲商喊話希望玩家支持正版。(圖/翻攝自推特/Running With Scissors)

記者樓菀玲/綜合報導

獨立遊戲開發商 Running With Scissors 近日在推特發文,表示他們並不反對玩家遊玩盜版遊戲,希望這些玩過的玩家能購買正版遊戲,以實際的付費行為來支持開發團隊繼續創作,而 Running With Scissors 的言論一出過後隨即引發不少話題。

Running With Scissors 是一家美國的獨立遊戲開發團隊,過去以推出《Postal》等系列作品聞名,該系列遊戲內容充滿較為激烈的內容,還曾經在部分國家地區被禁售,從 Running With Scissors 的言論來看,團隊不反對玩家選擇盜版遊戲,並解釋說,許多現在支持他們的玩家,都是在購買正版遊戲前先試玩盜版。

他們也提醒玩家,像他們這樣的獨立開發者需要經濟支援才能創造新的作品,雖然他們不反對玩家試玩盜版,但他們希望玩家在玩過之後能夠購買正版,以支持他們工作,強調如果玩家對遊戲感興趣,應該在正式的平台購買,而非透過非法的遊戲金鑰銷售網站。

在 PC 遊戲市場當中,盜版遊戲一直都是許多業者相當棘手的問題,根據 2016 年的調查報告,高達 35% 的 PC 玩家承認自己曾經玩過盜版遊戲,像是 2010 年推出《寶可夢 白金版》因為盜版而損失了約 94 億日圓的收入,許多遊戲公司都投入了大量的資源進行防盜工作,許多遊戲甚至要求遊玩過程需透過連線網路來驗證是否為正版軟體。

關鍵字:盜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