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陸委會阻陸生來台交流 陳以信:他們來反而學到台灣民主精神

▲陳以信回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陳以信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邀請50名大陸大學生訪台學術交流,但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(8日)則透露,基金會私下和陸委會溝通時,對方要不要送件,且還說「不會過」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表示,陸委會此舉等於是給行政院長陳建仁打臉,馬英九今年4月率學生訪陸時,陳才在立法院肯定是健康有序的兩岸交流,為何現在陸生要來台訪問就不健康?就不有序?要求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應該公開說明。

陳以信8日指出,今年4月初馬英九率青年學子前往大陸祭祖並參訪時,他在立法院對陳建仁提出總質詢,當時陳肯定馬行程是健康有序的兩岸交流,政府對此沒有疑慮。但為何大陸學子現在組團來台參訪,反而政府就有諸多疑慮,他要反問陳建仁與邱太三,「大陸學生來台參訪哪裡不健康?哪裡不有序?」

陳以信表示,馬英九致力推動兩岸青年交流是有利台海和平的好事,為何陸委會竟把大陸學生當成解放軍看待?竟然認為大陸學生來台就會搞統戰?他要請陸委會對台灣民主應該更有信心,不要以為台灣民眾接觸到大陸學生就會被統戰。

陳以信也強調,過往許多大陸學生來台訪問後,反而是被台灣所感動,最後都學習到台灣民主精神,對台灣留下極大好感,回到大陸後反為台灣做宣傳。

陳以信批評,陸委會私下阻撓大陸學生來台參訪申請,是把台灣變成小鼻子小眼睛,反讓台灣民主倒退嚕,呼籲邱太三應即向公眾說明此事政府立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