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談釣魚台遭疑放棄主權 黃暐瀚:說出漁民「真心話」錯了?

▲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「日本台灣選哲之友會」籌備處揭牌儀式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「日本台灣選哲之友會」籌備處揭牌儀式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針對釣魚台議題,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6日接受日媒《NHK》專訪時回應,「台灣漁民不是要爭這塊土地,而是希望能在那裡捕魚」,被外界質疑放棄主權。媒體人黃暐瀚表示,如此敏感的議題,換做其他政治人物,一定小心翼翼地叫幕僚擬稿,四平八穩地宣示主權並倡議台日和平。但柯文哲正面對決的性格,說出宜蘭漁民的「內心話」,知道他們要的是捕魚不被驅離,難道這樣錯了嗎?

黃暐瀚8日提及,金毛獅王謝遜會一種「七傷拳」,雖然威力驚人卻「傷人七分、自損三分」。獅子座的柯文哲看來也懂這套「七傷拳」,球來就打、有問必答、正面對決、不說廢話。如此敏感的釣魚台議題,換做其他政治人物,一定小心翼翼地叫幕僚擬稿,談沿革與歷史,四平八穩地宣示主權並倡議台日和平。儘管不得分,至少不犯錯,但柯文哲不一樣。

黃暐瀚指出,日媒《NHK》提問,柯文哲就回答,還把宜蘭漁民的內心話都給說了,漁民們要的就是漁權、捕魚不被驅離、不扣船、不罰款,但這樣錯了嗎?還原柯文哲說法,他想優先幫漁民解決捕魚受阻的問題,但並沒有說用「放棄主權」來交換,但為什麼消息傳回台灣,就變成「柯文哲不要釣魚台主權」?

「其實柯文哲也沒在怕,也不在乎被攻擊。」黃暐瀚強調,柯文哲不僅大膽表態支持日本福食開放,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評估民眾黨參選區域立委無力,柯文哲還稱讚真專業。正面對決、不說廢話的性格,儘管話會傷人或跑票,但也因此顯得他與其他的政治人物有所不同,畢竟過去受專業廢話練習的政客看得多了,偶爾來個白目說真心話的,也挺特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