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院稱能源轉型進入穩健期 賴士葆批:跟不上台灣激增的用電需求

▲▼ 國民黨黨團召開「公教人員調薪  4%~退休公務員退輔縮水!」記者會會後回應民進黨性騷擾事件_賴士葆性騷擾時事聯訪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國民黨立委賴士葆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美國商會公布台灣白皮書認為台灣能源轉型進度遠遠落後,將影響到產業的發展甚至衝擊國家安全,經濟次長林全能則回應,國家能源轉型是一直持續努力進行,目前已經進入穩健成長期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8日在臉書指出,是在成長沒錯,只是進度和速度嚴重落後,跟不上台灣不斷激增的用電需求。

賴士葆指出,在台美國商會每年發表的白皮書,在各項建言當中一定提到對台灣能源政策的憂心,今年更直白的寫著蔡政府逐步廢核之後,能源轉型寄望在離岸風電的再生能源開發,以及更加倚賴液化天然氣,但是進度遠遠落後,因此影響到產業與國家安全。他批評,回應這個問題,蔡政府明明再生能源2025年的占比已經宣布跳票,經濟部還要自我感覺良好的說再生能源進入穩健成長期,他直言,「沒錯,是在成長,只是進度和速度嚴重落後,跟不上台灣不斷激增的用電需求。」

賴士葆痛批,為了實踐民進黨黨綱的非核家園,蔡政府面對這個錯誤的政策始終鐵板一塊,堅定強押台灣人死守民進黨的神主牌,蔡政府堆疊一連串的謊言,無視這幾年空污的嚴重,甚至2018通過「以核養綠」的公投,蔡政府完全不理會公投的結果,逐步的廢除所有的核電,而現在副總統賴清德要選總統,又轉彎成為緊急狀態會重啟核電,唬弄百姓莫此為甚。

此外,賴士葆提到,檢視行政院全力衝刺的再生能源,在東部和南部帶來對生態環境的破壞和對農漁業影響,都淹沒在我們需要發展綠能的大目標之下。他指出,標榜環保的綠電,讓幾十年的樹木被砍下,山坡地、鹽田、農田、魚塭、埤塘、溼地、潟湖不見了,替代的是種電的光電板,鳥類和小動物找不到棲息地,農漁民的生計被剝奪,但是他們的聲音都很微弱。

賴士葆最後大嘆,蔡政府堅稱台灣不缺電,也漠視多次的大停電帶給企業的惶恐,就像台灣美國商會心中的疑慮一樣。他形容,蔡政府堅持非核家園的美好,就像國王新衣的故事,被戳破真相之前,國王堅信只有聰明的人才看得見國王的新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