披女裝質詢!南市議員蔡育輝想選婦女會理事長...社會局這樣答

▲台南市議員蔡育輝,穿著婦女會白色外套,跟議員蔡淑惠和李中岑進入議場,吸引官員們的目光,蔡育輝等人說就是要凸顯兩性平權議題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議員蔡育輝(中),穿著婦女會白色外套,跟議員蔡淑惠(右)、李中岑進入議場,吸引官員們的目光,蔡育輝等人說就是要凸顯兩性平權議題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兩性平權不是口號!台南市議員蔡育輝、蔡淑惠和李中岑,3人一起穿著婦女會制服進行總質詢,蔡育輝問可參選大台南新營婦女會理事長嗎?社會局長答說要利益迴避,此言引發議員砲轟。

台南市議員蔡育輝今天穿著婦女會白色外套,跟議員蔡淑惠和李中岑進入議場,吸引官員們的目光,蔡育輝等人說就是要凸顯兩性平權議題,近來民進黨性騷醜聞重創形象,就是性平只是口號,蔡育輝說,好多婦女支持者推薦他參選大台南新營婦女會理事長,他問社會局說可以入會嗎?社會局長盧禹璁答說要利益迴避。

此番言論引來蔡淑惠怒火,她說她曾任婦女會理事長哪來利益迴避?只是問蔡育輝議員有沒資格?他這麼有這熱誠想服務婦女朋友,可不可以當理事長,跟利益迴避有何關係?想為新營區婦女服務,章程為何要限定只有女性參加,去年陳亞蘭破天荒成為金鐘獎視帝,伊能靜的兒子也常穿女裝,詢問在場一級官員,能接受兒子穿女裝嗎?大多不能;其實,法律都通過男男女女去結婚,但大多人對男穿女裝接受程度不一樣,衣服並不代表性向的表現,兩性平權真的只口號?應該好好省思。

黃偉哲市長說,衣服只是表象,人要發揮內心對於性別平權的尊重,若有一天看到男議員穿窄裙高跟鞋質詢,會訝異,但仍會給予掌聲。

蔡育輝議員等人指出,民進黨性騷醜聞如雪球般越滾越大,遛鳥的羅紹齊開公務車發生擦撞,要市府負擔5萬元修車費,肉粽林昱仲之前也開公務車肇逃,顯然是貪瀆,請檢調重啟調查,不能因為他的姐姐是立法委員林宜瑾及民進黨執政,就不敢調查。

蔡育輝提權宜問題,怒批教育局不提供學校老師,請公假參與教師工會的資料,老師陳情,工會拿7、8萬高薪卻只上2節課,請公假去旅遊、去爬山,這樣浮濫的請公假犧牲學生權益,合理嗎?最高行政法院判決,工會請假一定要合理,現在他接受陳情跟教育局要資料卻不給,教育局長鄭新輝應該要下台。對此,黃偉哲市長說,一周內提供公文。

李中岑則指出,造浪者這部電影拍的就是行騷被吃案,沒想到這部影片就是民進黨性騷事件翻版,台南之前發生警小隊長性騷報案女事件,很高興局長廖宗山明快處理將其兩大過解職,但還是有些有案在身員警,犯錯調偏遠地區,這種作法對偏鄉民眾不公平,不能讓這些人影響警界聲譽。

李中岑說,近來民進黨性騷連環爆,曾任市府無給職顧問的洪智坤也性騷女導演,聽說他還操盤正副議長選舉,遛鳥羅紹齊和7年性騷16名未成年少年的易俊宏也任職市府,羅紹齊開公務車與人發生擦撞,自行修車花5萬多元,要求蘇處長用公費幫他解決,聽說最近已簽呈中?這些性騷者進入市府,市長真的很無奈,但進入市府發生事情,市長就要承擔,男性會性騷女性,女性也會犧牲自己,為了要上位,會獻身,犧牲自己的身體和靈魂,當議員應該要盡職,不要有不當行為和手段。

黃偉哲市長說,羅紹齊是考進來,易俊宏的確是人介紹進來,出事就讓其離職,發生事故時間地點就可判斷發生車禍是公是私,新聞寫得不是事實,被性騷的當事人,根據性騷法結果只能通知兩造,案子已結束移給社會局輔導。

蔡育輝說,民眾跟他檢舉,肉粽林昱仲喝酒酒後就對女性手來腳來,要回家坐車沒錢還跟人借錢,2011年12月9日晚上近6時開著公務車肇事逃逸,警方提的照片可見保險桿嚴重變形輪胎嚴重破損,檢舉者說林昱仲2010年任機要秘書時就將公務車私用,顯然是貪瀆,檢調應重啟調查,不能因為他的姐姐是立法委員林宜瑾及民進黨執政,就不敢調查,也呼籲不分性別的朋友們,在職場上如果真被性騷擾或被職場霸凌,一定要勇敢說出來,不能讓加害者變本加厲,歡迎跟國民黨團檢舉,一定將這些人公諸於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