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後/「四方平台」擴侯友宜決策圈 無畏民調起伏堅守新北模式

▲國民黨總統提名人侯友宜與中常委便當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總統提名人侯友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國民黨5月17日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角逐總統大位,為整合組織、擴大決策,黨中央、智庫、黨團與侯團隊今(8)日召開「四方平台」,但歷時僅1個小時。據悉,侯友宜團隊對未來選情保有高度自信,不會隨坊間民調高低起伏而影響即有的選戰步調。也難怪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說,侯辦有自己的選戰節奏。

侯友宜獲得徵召至今已過3個禮拜,聲勢卻稍嫌疲軟。為此,原有的黨中央、智庫、黨團「三方平台」今天首度納入侯團隊形成「四方平台」,並由前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代表侯團隊出席會議。這場會議從中午12時30分開始,下午13時30分便結束,謝政達會後表示,今天主要談論的是對接的程序,後續會有更深的接觸。換言之,今天四方會議,有可能僅是觸及程序性議題,並沒有實質上的討論。

儘管如此,一位新北輔選人士則認為,這場會議算是「遲來的會議」,本來5月25日就可以召開,但卻因故取消。該人士建議,「三方平台」是國民黨行之有年的溝通平台,納入侯團隊是自然不過的事情,未來不宜大張旗鼓宣傳此事,否則會讓外界誤以為侯團隊跟黨中央的距離遙遠。他強調,事實上雙方很多人都彼此熟識,平常就應頻繁溝通。

對於競選團隊人事組織,謝政達今出席「四方平台」會後受訪表示,「今天沒有談過這個問題」。外界因此傳出,這代表侯團隊對於納入黨中央、智庫、黨團人才進入競總,仍有所顧慮;因此建議侯友宜應設法「擴大決策圈」,多多傾聽各方意見,尤其黨中央許多人都有「全國選戰經驗」,這是侯團隊較為欠缺的部份。

不過,柯志恩則認為,侯團隊沒有所謂「全國選戰經驗」的問題,因為智庫長期對國政會發表看法,未來透過與智庫的對接,就沒有所謂地方跟中央層級的差別。她強調,侯團隊選新北市長時有選新北市長的節奏,選總統就有總統大選的節奏,智庫是把智庫的想法告訴侯團隊,侯團隊用自己的方式呈現給大家。

▲謝政達、柯志恩、曾銘宗參加國民黨四方會談。(圖/記者鄭佩玟攝)

▲謝政達、柯志恩、曾銘宗參加國民黨四方會談。(圖/記者鄭佩玟攝)

本次侯團隊代表出席四方會議的謝政達,本身是律師出身,2018年、2022年成功輔選侯友宜贏得新北市長,因而被侯本人稱讚「謝天謝地謝政達」。據悉,侯友宜團隊對未來選情保有高度自信,不會隨坊間民調高低起伏而影響選戰步調。也難怪柯志恩說,侯辦有自己的選戰節奏。

一位知情人士透露,侯團隊深信,只要不犯錯、不失言,侯友宜持續秉持「好好做代誌」的精神,對這場選戰穩紮穩打,最終能以2018、2022新北市長勝選模式贏得2024總統大選,更稱內部滾動式民調侯仍勇冠三軍,且侯團隊對前述內部滾動式民調深信不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