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森新媒體號召員工、里民熱血挽袖 捐血送愛創下活動新紀錄

▲▼ETtoday捐血活動,捐血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東森新媒體8日在南港辦公室舉辦一日捐血活動,此次擴大活動範圍,總經理陳安祥(中)邀約南港區東新里里長蕭漢榮(左),一同號召地方里民響應,活動一整天吸引不少人參與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記者洪菱鞠/台北報導

東森捐愛、熱血常在!東森新媒體ETtoday多次號召員工一同挽袖做公益,8日再度攜手台北捐血中心,在南港辦公室舉辦一日捐血活動,在總經理陳安祥、總編輯林妏純一級主管帶頭呼籲下,同仁們踴躍報名參與,特別的是,這次活動與南港區東新里里長蕭漢榮合作共同邀請里民響應,現場來了不少鄰里附近住戶、地方民眾,一起加入愛心助人的行列,為活動創下新紀錄,總共募集72袋血,達18,000c.c.捐血量。

捐血助人又利己,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最新統計,截至6月8日,除新竹捐血中心各血型庫存量正常之外,台北捐血中心A型、O型、AB型、台中捐血中心A型、O型以及高雄捐血中心所有血型,則是僅剩4~7天偏低,台中部分更是急缺AB型,剩不到4天存量。

儘管不到鬧血荒,但缺血情形仍存在,因此東森新媒體發起捐血活動,主動邀約台北捐血中心,安排捐血車進駐在公司門口,鼓勵同仁們挽起袖子,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,捐血一袋、救人一命,還能免費帶走價值超過800元的大禮包,活動時間從早上10點到下午4點,每個時段預約捐血人數滿滿,不少同仁暫時放下手邊工作,排隊等上車捐血做愛心。

▲▼ETtoday捐血活動,捐血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東森新媒體副董事長兼社長馬詠睿捐血力挺活動。

對於公司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活動,同仁全力相挺給予大力支持,東森新媒體副董事長兼社長馬詠睿說,捐血是最容易助人的方式,活動很有意義;員工謝婷婷認為,伸手就可以做好事,如果時間允許,一定會報名參加;第一次捐血的員工王星尹,原本覺得有些緊張,發現過程沒有想像中可怕,讓她直說下次還想再捐。

▲▼ETtoday捐血活動,捐血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▼為了鼓勵大家多多捐血,活動還有送限量大禮包,內含大研生醫D3膠囊、料理之王料理包、環保提袋、扇子等,價值超過800元。

▲▼ETtoday捐血活動,捐血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▼ETtoday捐血活動,捐血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總編輯林妏純經常熱心捐血,她認為把愛的循環變成自己善的循環,是一件很好的事。

捐血活動獲得熱烈響應,總編輯林妏純更是參加過一次之後成為固定常客,連續第五次參與捐血,她提到,捐血不僅能快樂助人,還可促進身體新陳代謝,尤其平時工作忙碌,剛好有機會能夠為公益盡一點心力,把愛的循環變成自己善的循環,是一件很好的事。此外,她也經常分享捐血的好處,在潛移默化之下,有更多同仁用實際行動發揮愛心,提高主動捐血的意願。

這次捐血活動不只針對東森新媒體內部員工,更把正向力量傳遞到地方鄰里,與當地里長蕭漢榮合作,透過海報張貼宣傳,吸引不少里民來參加,像是平常有捐血習慣的楊先生,他在午休外出剛好看到有捐血車,覺得很方便;附近住戶陳先生也說前一、兩個月就想捐,只是太忙沒時間去,剛好看到有捐血車,離住家又近,就直接過來捐。對於首次和東森新媒體合辦活動,蕭漢榮表示,里民參與非常踴躍,希望活動能持續下去,還能夠找其他單位一起聯手,讓更多人共襄盛舉。

▲▼ETtoday捐血活動,捐血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東森新媒體總經理陳安祥(右)、東新里長蕭漢榮(左)提到,希望未來能再繼續合辦捐血活動。

陳安祥表示,東森集團落實社會企業責任,長期關懷公益慈善,東森新媒體也以身作則投入回饋社會,多次舉辦捐血活動之外,這次更是從內而外擴大舉行,發揮媒體力量,拋磚引玉,盼與地方居民產生連結,號召更多人來慷慨捐血,透過里長協助在附近張貼宣傳公告,一整天下來,有許多同仁和地方民眾參與,活動相當成功,未來也希望能再推展活動範圍,讓更多南港人知道有這項活動,捐血很方便也很容易。

此外,陳安祥特別提到,公司舉辦捐血活動,起先很擔憂同仁們工作忙、影響參與度,但幾次下來之後,發現很多人會撥空去捐血助人,其中很多是二、三十幾歲的同仁,令人振奮且欽佩,很開心年輕人踴躍響應公益之舉。最後統計一日捐血成果,扣除不適合捐血者,總共募集72袋血,達18,000c.c.捐血量,創下捐血活動新紀錄,其中有近半人數一次捐出500 c.c.,總捐血人數有1成5為地方民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公益熱門新聞

地皎導師慈心關懷花蓮大地震

中信金控挺公益 獲台灣血液基金會表揚捐血績優團體

爸媽離婚⋯小孩最希望什麼?這答案最高票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