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復性旅遊助攻!攜程第一季營收「好過疫情前」

▲▼大陸在線旅遊平台攜程。(圖/CFP)

▲大陸網路旅遊平台攜程集團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網路旅遊平台攜程集團第一季營收為92.11億元,年增124.06%,高於疫情前的2019年第一季;淨利約33.75億元,同比轉虧為盈。攜程表示,隨著中國大部分的旅行限制與隔離政策取消,積壓的旅行需求獲得釋放,公司業績迎來明顯復甦。

根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從收入組成來看,得益於旅遊市場的明顯復甦,攜程各項收入都較去年大增,其中,住宿預訂收入34.8億元,年增140%;交通票務收入41.56億元,年增149.91%;旅遊度假收入3.86億元,同比增長211.29%;商旅管理收入4.45億元,同比增長100.45%;其他收入7.44億元,同比增長14.11%。

攜程公開的數據顯示,今年第一季,攜程集團國內本地酒店預訂量較疫情前2019年同期增長150%。

▼攜程集團聯合創始人、董事局主席梁建章。

▲大陸攜程網董事局主席、北大教授梁建章。(圖/CFP)

攜程集團首席執行官孫潔指出,在今年1月份出入境政策調整後,中國出境旅遊市場處於快速恢復期,第一季攜程平台上的出境酒店和機票預訂皆恢復到疫情前40%以上,超過行業15%的恢復水平。

攜程集團聯合創始人、董事局主席梁建章指出,在中國遊客重拾信心,為旅遊行業復甦注入動力的同時,海外市場也繼續穩步改善,「國際平台的整體酒店預訂創下歷史新高,是2019年預訂水平的兩倍多。同時,我們國際OTA平台的機票和酒店預訂創新高,較2019年增長超過100%。」

梁建章說,2023年有一個強勁的開局,第一季度,攜程的出境業務和國內業務經歷快速恢復和增長,超過了行業平均水平。整體酒店預訂創下歷史新高,同比增長超過100%,較2019年增長40%,「人們開始逐漸擺脫疫情影響,重新踏上探索世界的旅程。我們對旅遊行業的長期前景和公司的未來機遇依舊充滿信心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