釣魚台主權歸屬中華民國 藍黨團:柯文哲出訪前要補齊國際常識

▲曾銘宗8日出席國民黨團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曾銘宗8日出席國民黨團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6日接受日媒《NHK》專訪,指台灣漁民不會是自己要爭這塊土地(指釣魚台),而是希望在那裡捕魚。對此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(8日)表示,中華民國領土變更必須由立法院及2300萬民眾經過公民複決決定,不是柯文哲一個人可以決定,奉勸柯出國訪問前要補齊國際常識,請把基本功課做好。

柯文哲6日在日本接受《NHK》專訪時提及釣魚台議題,認為台灣漁民不會是自己要爭這塊土地,而是希望能在那裡捕魚;柯昨下午對隨行記者說明,要先解決現在問題,有爭議的以後再解決,不要為了一直在主權,讓台灣漁民不能捕魚,這樣更嚴重。

對此,國民黨團8日舉行記者會,會中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,釣魚台主權歸屬中華民國,奉勸柯文哲發言要慎重一點,柯文哲不想要,但國民黨想要,全台2300萬民眾都想要,中華民國領土及疆域是每位民眾想確保的。

曾銘宗指出,《台日漁業協議》簽署日期為2013年4月10日,同年5月10日正式生效,這是台日在重疊海域擱置爭議,使雙方漁民都可以在此海域捕魚。曾強調,柯文哲國際常識嚴重不足,要出國訪問之前要先做好功課,想不通為何柯文哲不想要,只要捕魚權。

▲謝衣鳯出席國民黨團8日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謝衣鳯出席國民黨團8日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謝衣鳯書記長說,《台日漁業協議》是馬政府時代,台日漁權會議後所簽署的協議,這是在擱置主權爭議下所做出的決定,不代表我國要放棄釣魚台的主權。

謝衣鳯也說,釣魚台位於中華民國宜蘭縣頭城鎮大溪里,郵遞區號為290,即便任何人成為中華民國總統,也没有辦法一個人決定釣魚台的主權歸屬,即便是赴日訪問,也不能隨隨便便不要。

謝衣鳯指出,「國家領土變更案」需要最高民意機關立法院提案通過,交由公民複決後決定,必須是中華民國所有國民共同決定,絕對不是任何一個總統來決定的,希望未來到其他國家作客時,不要隨隨便便放棄主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