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憂車城「看海的芒果」成絕響 立委廖婉汝嘆:看海的光電板

▲廖婉汝憂屏東被當作「種電典範」。(圖/廖婉汝提供)

▲廖婉汝憂屏東被當作「種電典範」。(圖/廖婉汝提供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廖婉汝今(8)日發文表示,在民進黨失衡且昧於現實的能源政策下,屏東被當作「種電典範」,但這卻是在犧牲農業與景觀生態的代價下達成的「成就」,讓她對此表達深深的擔憂。

▲廖婉汝憂屏東被當作「種電典範」。(圖/廖婉汝提供)

廖婉汝指出,過去農地種電、魚塘種電,不僅威脅農民生計,更嚴重影響我國糧食自給率。近期又再傳出車城許多芒果園恐被用來種電的消息,讓當地居民和果農深感恐慌。

她表示,除了農地種電外,政府還想進一步擴張到山坡地,危害水土保持,例如:屏鵝公路旁原始林地、獅子鄉楓林部落都有被拿規劃種電,但根據政府規範,山坡地根本不是「光電優先場域」。如今政府再把種電心思動到果農身上,廖婉汝說,屏東芒果的好品質全台聞名,車城鄉有名的「看海的芒果」現在也陷入危機,一旦果農承租的國有地遭收回種電,「看海的芒果」將成絕響,只剩「看海的光電板」。

廖婉汝強調,屏東是農產大縣,說是台灣的糧倉也不為過,加上豐富的生態景觀也為屏東樹立國際級旅遊景點的標誌,但在蔡政府一意孤行下,恐全成了光電板的天下,蔡政府口口聲聲說不缺電,卻種電種到失心瘋,她感慨道難以想像美麗的家鄉未來會變成什麼樣子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