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竹山杉林溪春茶競賽 許淑華憂展售攤位驟減...真相讓她笑了

▲竹山杉林溪春茶競賽頒獎,劉銀珠、巫宥緯分獲特等獎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竹山杉林溪春茶競賽頒獎,劉銀珠、巫宥緯分獲特等獎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竹山鎮農會杉林溪春茶競賽結果揭曉:劉銀珠、巫宥緯分別獲得新品種組和烏龍茶組特等獎,鎮農會指出今年的比賽茶多被搶購一空,銷售情況非常好;南投縣長許淑華則表示,近幾年疫情影響茶葉銷售情況,縣府為協助農民行銷,7月份將帶茶農到大陸推廣展售,幫農民拓展通路、打開國際市場,讓八大茶區都能有很好的銷售成績。

杉林溪春茶競賽頒獎典禮及竹山鎮農特產品展售促銷活動於3日舉行,由竹山鎮農會理事長沈春枝主持,縣長許淑華、縣議員吳瑞芳和游顥、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,以及魚池茶業改良場分場長黃正宗、凍頂工作站長林儒宏都出席致意,由許淑華分別頒匾給2位特等獎得主;此次頒獎典禮也結合辦理行銷竹山鎮特產品竹筍和番薯,邀集產銷班、青年農民、田媽媽參與展售活動,推動地產地消及多元行銷活動,來推廣新鮮、安全、優質的當地農產品。

▲竹山杉林溪春茶競賽頒獎,劉銀珠、巫宥緯分獲特等獎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林儒宏表示,今年春茶競賽青心烏龍組參賽共238件,未入圍43件,淘汰率18.07%,特等獎特色為外觀勻整、水色金黄、明亮清澈,發酵香與焙火香搭配合宜、香氣馥郁優雅;滋味甘醇飽滿細緻、活性佳,葉底香氣持久、壺泡滋味醇厚、濃稠度均勻;新品種組參賽共132件,未入圍14件,淘汰率10.61%,特等獎特色為外觀勻整、水色金黄、明亮清澈;發酵足與焙火透搭配合宜、品種香明顯,具發酵香;滋味甘醇、甘甜、細緻,具活性;壺泡滋味醇厚、濃稠度均勻。

▲竹山杉林溪春茶競賽頒獎,劉銀珠、巫宥緯分獲特等獎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林儒宏評論,未人圍茶樣以菁澀、菁苦、雜澀、陳澀等居多,整體而言,雖因氣象或人為等因素,造成部分茶樣產生缺失,但在眾多茶樣中,亦篩選出不少高品質好茶,值得推薦給消費大眾品茗。

許淑華指出,當天看到活動現場擺設攤位非常少,與往年差異相當大,向沈春枝和茶農詢問了解,原來是比賽結果公布後就被搶購一空;今年得獎茶的品質都較往年出色,顯示茶農在茶園管理和製茶技術的改良,都有很大的進步,鎮農會對杉林溪茶的品牌行銷也有大幅精進,才能建立消費者的口碑。

許淑華強調,茶產業是南投最重要的產業之一,未來縣府會更用心推動,今年7月將到中國大陸推廣茶產業,幫助農民打開更寬廣的國際市場,讓八大茶區好茶銷售成績更亮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