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中南通勤月票7月上路!每月估62萬人次受惠 3年200億元面臨不足

▲▼交通部亮相北中南3大生活圈通勤月票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交通部亮相北中南3大生活圈通勤月票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北中南3大生活圈通勤月票7月1日上路,其中城際通勤月票北北基桃1200元、中彰投苗699或999元、南高屏999元;都市內通勤月票各地不同自299元到699元不等。交通部表示,3大生活圈預估今年每月將有62萬人次購買,3年將挹注200億元補助,預估可能超出10多億元,將由其他預算支應,若成效良好,3年後將持續推動。

公路總局局長陳文瑞表示,北中南三大生活圈購買量預估今年每月可達62萬人次,因雙北1280月票已有固定使用量,最高峰曾經1個月達35萬人次購買,基北北桃通勤月票預估112年每月購買量可達到50萬人次,中彰投苗預估將有4萬人次購買,南高屏則預估有8萬人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行政院挹注3年200億元推動通勤月票,陳文瑞指出,通勤月票使用成熟的話,明年預估將補助各縣市90億元,其中北北基桃約補助50億元、南高屏補助約20億元、中彰投苗補助約10億元,其他各生活圈和縣市也預估10億元。

由於除北中南11縣市組成三大生活圈推動通勤月票外,還有9縣市規劃桃竹竹苗生活圈、雲嘉嘉南生活圈、北宜生活圈,以及花蓮縣、台東縣和澎湖縣等,總計有6區通勤月票將列第二波拚年底上路。根據公路總局推估,3年200億元特別預算恐怕不足,補助金額將超過10多億元,初步規劃採其他預算支應。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若未來成效良好,將持續推動下去。

▲▼交通部亮相北中南3大生活圈通勤月票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交通部亮相北中南3大生活圈通勤月票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北中南三大生活圈通勤月票7月1日上路,其中城際通勤月票部分,北北基桃生活圈通勤月票1200元;中彰投苗生活圈月票台中市民699元、非台中市民999元、南高屏生活圈月票999元。

都市內通勤月票,則包括台中市月票市民299元、非市民599元;彰化縣通勤月票699元;南投縣通勤月票699元;台南市通勤月票不含台鐵299元、含台鐵399元;屏東縣通勤月票不含台鐵299元、含台鐵399元;高雄市通勤月票399元。目前北北基桃通勤月票僅提供悠遊卡使用,中彰投苗生活圈適用悠遊卡、一卡通,南部使用MeN-Go實體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