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東森傳愛助更生】大馬電台訪阿凱:感謝總裁讓我對社會有貢獻

▲▼更生人張登凱(右),接受馬來西亞電台主持人訪問。(圖/張登凱提供,翻攝臉書)

▲更生人張登凱(右),接受馬來西亞電台主持人訪問。(圖/張登凱提供,翻攝臉書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協助許多更生人復歸社會,當中有許多成功的案例。其中一位由王令麟協助的更生人張登凱(阿凱),近日獲邀赴馬來西亞,接受當地媒體訪問,更在日前接受大馬電台的臉書直播。阿凱感性表示,「感謝總裁讓我對社會有貢獻」。

只有國中學歷的阿凱,很早就開始混陣頭,結識許多朋友,除了吸食毒品以外,最後更走上販毒的不歸路,28歲被逮入獄,判刑17年定讞。阿凱在獄中服刑時,認識因案入獄的王令麟,王令麟經常鼓勵阿凱要改變人生,傳輸他許多正能量,讓阿凱開始改變。而當時矯正署發起微電影拍攝計畫,王令麟以自身經驗與號召力,在導演董德華籌拍的《5mm的溫度》微電影中,親自指導該劇的劇本及選角,而阿凱正是在王令麟認可下,擔任該劇一位反省並思念母親的第5號男主角,該劇後來更獲得金善獎的肯定。之後阿凱出獄後,也接受王令麟的幫助,進入集團內工作。

阿凱不僅工作認真,也熱心公益,他在今年5月中應邀飛往馬來西亞接受電台訪問,也接受平面媒體專訪,暢談更生人復歸社會所遇到的困難,並談到總裁大哥王令麟如何一路相伴,協助阿凱成功復歸的過程。之後更在6月初,接受馬來西亞電台CITYPlus的節目《人才请就位》訪問,於馬來西亞臉書及YouTube直播分享。

阿凱在王令麟的鼓勵下,成為更生人復歸社會的成功案例。除了接受國外媒體訪問外,他也馬不停蹄的向國內各監所提出申請,要進入監所擔任講師,講述王令麟如何協助的過程,幫助收容人找回自己,復歸社會。

阿凱也感念當時在北監,與王令麟共同拍攝微電影,由於有總裁大哥的鼓勵、激勵,才能有現在的自己,並且能夠當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