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東縣環保局焚化再生粒料 製作精美限量摩艾石像筆筒免費索取

▲環保局11日環教宣導活動,限量摩艾石像筆筒供免費索取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環保局11日環教宣導活動,限量摩艾石像筆筒供免費索取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縣環保局將於11日上午9點至下午2點在永續方舟館門前草坪舉辦「環境教育嘉年華」市集,當天將設攤辦理焚化再生粒料宣導,民眾可透過現場簡易問答互動,即可免費獲得焚化再生粒料摻配製作而成的摩艾石像限量筆筒,預計送出250份。

環保局指出,活動當天贈送的摩艾石像筆筒,係使用焚化再生粒料摻配製作,所謂焚化再生粒料是由垃圾送至焚化廠燃燒處理後,將產生的底渣利用特殊處理程序,轉化成的產品,為嚴格管理所產製。依據環保署公告的「垃圾焚化廠焚化底渣再利用管理方式」,焚化再生粒料可再利用於基地及路堤填築、道路級配粒料底層及基層添加物、港區填築、控制性低強度回填材料、低密度再生透水混凝土、瀝青混凝土、磚品、用於紐澤西護欄及緣石的水泥製品及水泥生料等用途,用途非常多元,將檢驗合格的焚化再生粒料再利用公共工程,不但可節省公庫支出,減少天然土石等資源使用,更能使廢棄物資源循環零廢棄,朝永續環境邁進。

環保局進一步指出,未來將推動焚化再生粒料運用於台東縣內公共工程,為確保公共工程品質,環保局將持續推動焚化再生粒料再利用各項政策,推廣並嚴格把關及控管焚化再生粒料品質,使台東縣各工程單位用的安心,讓民眾放心,以達「資源永續循環再利用」目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