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黨團批賴清德台獨態度搖擺 謝衣鳯:神主牌是這樣可割可棄嗎?

▲呂家愷(左起)、謝衣鳯、曾銘宗出席國民黨團8日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呂家愷(左起)、謝衣鳯、曾銘宗出席國民黨團8日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從主張台獨,到宣稱沒有另外宣布台獨的必要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(8日)舉行記者會,質疑賴任總統參選人後就跟過去的自己切割,「難道民進黨神主牌是這樣可割可棄嗎?」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說,一個政治人物最重要的是誠信,但賴過去抗中保台、主張台獨,現在叫和平保台,為了選舉全部變了;黨團書記長謝衣鳯則質疑,難道民進黨神主牌是這樣可割可棄嗎?

國民黨團8日舉行「只講中華民國台灣 從不講中華民國憲法 賴清德講清楚 要不要遵守憲法?」記者會,由謝衣鳯主持,曾銘宗、侯友宜競選工作室發言人呂家愷出席。會中謝衣鳯表示,過去以來賴清德不管在哪個職位,講的都是台獨,但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後,就開始講和平保台;請問賴,為什麼可以擔任總統參選人後就跟過去的你切割?難道民進黨神主牌是這樣可割可棄嗎?

謝衣鳯指出,賴清德1997年當國大代表時,講台灣獨立萬歲;2014擔任台南市長時講台獨是共識;2017年行政院長任內說的是「親中愛台」,同年9月又說自己是主張台獨的政治工作者,不論擔任哪一個職務,都不會改變;2019年準備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,說現在的憲法是為中國制定,台灣需要新的憲法;結果2022年要準備參選總統,開始說和平保台、台灣沒有統獨問題,今年又說務實確定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,沒有另外宣布台灣獨立的必要。

▲曾銘宗批賴清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曾銘宗指賴清德在宣誓就職副總統有說「一定遵守憲法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曾銘宗則指出,賴清德宣誓就職副總統時,講了「余謹以至誠,向全國人民宣示,一定遵守憲法,效忠國家,如違誓言,願受國家嚴厲之制裁」,但請問賴有遵守憲法嗎?憲法上國名叫中華民國,然而賴幾乎不講。曾又指,賴清德2016年9月26年以行政院長身分到立法院施政報告時,接受藍委林為洲質詢時表示,「至於就我而言,我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,我也曾經在台南市議會講過,不管我擔任哪個職務,這個都不會改變」,結果現在要選副總統就拋棄了。

曾銘宗表示,一個政治人物最重要的是誠信,尤其賴清德做過行政院長,是現任副總統,這樣講話有誠信嗎?過去抗中保台、主張台獨,現在叫和平保台, 為了選舉全部變了,可割可棄,請賴講清楚說明白,否則誰會相信。

呂家愷說,賴清德隻字不敢提中華民國,就是台獨金孫,請賴問問自己及跟國人澄清,到底接不接受中華民國憲法、到底接不接手憲法底下的一中,還是眼中的中華民國只有中華民國公職跟薪酬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