訪日結束直奔高雄!柯文哲明晚與羅森伯格見面 「只好請她移樽就教」

▲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「日本台灣選哲之友會」籌備處揭牌儀式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「日本台灣選哲之友會」籌備處揭牌儀式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東京報導

美國在台協會(AIT)主席羅森柏格(Laura Rosenberger)5日第二度來台訪問,與3名總統參選人陸續碰面,7日與國民黨侯友宜在新北市見面、8日跟民進黨賴清德在台南會晤,據了解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8日晚間結束訪日行後,9日將直奔高雄2天出席活動,而9日傍晚也將與羅森伯格見面。

羅森柏格日前表示,此次來台很期待和已經宣布參選的各政黨總統參選人交流對話。她於7日與侯友宜見面,侯還邀請羅森柏格一起放天燈,而賴清德則是8日上午與羅森格柏同遊台南;由於柯文哲4至8日訪日,當時外界一度認為恐無法碰面,但據了解,柯文哲將於9日訪問高雄兩天,而9日傍晚就會和羅森伯格碰面。

柯文哲8日上午出席日本台灣選哲之友會籌備處揭牌儀式,被問到有沒有安排與羅森伯格見面?柯文哲直言「有啊!這個到現在為止算是機密嗎?」因為自己8日晚上回台灣後,還要再去高雄2天,「我明(9)日演講全都在高雄,如果他要見我的話,只好請她移樽就教到高雄,「不然我變成⋯我人在高雄也沒辦法」。

至於想和羅森伯格談什麼?柯文哲說,自己1個月前在華府與對方見面,大概都已經談過了,當時不只是美國國務院,還有國安會等都清楚地說,美國對這次台灣選舉一定保持中立,不是希望不管誰當選,都「No surprise(沒有驚喜)」,自己則說沒有問題。

柯文哲提及,自己個人相信,將來台灣不管誰執政,台美關係不會改變,「這個我已經在1個月前訪華盛頓的時候,都已經表達得非常清楚。」

▲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「日本台灣選哲之友會」籌備處揭牌儀式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