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.B被害人控調查局推案 黃國昌質疑「假打詐」:政府互踢皮球?

▲▼礁溪休閒渡假區自辦市地重劃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國昌)

▲礁溪休閒渡假區自辦市地重劃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國昌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7日在臉書爆料,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.B詐騙案主嫌曾國緯(本名曾耀鋒)與妻子張淑芬,以投資「礁溪休閒渡假區自辦市地重劃」為名義,在外非法吸金,已有許多人因此被騙受害。不過,當被害人至調查局製作筆錄時,調查官卻直接推掉,並稱不在偵辦範圍內,質疑「打詐國家隊是真心想打詐嗎?為何從上到下都在表演踢皮球?」

黃國昌表示,主嫌曾國緯(本名曾耀鋒)與妻子張淑芬的吸金詐騙,並不只有川晟集團下「台灣金隆科技」的im.B,事實上還有「川晟建設」在宜蘭的土地開發案,其中最重要的就是「礁溪休閒渡假區自辦市地重劃」。

黃國昌指出,目前礁溪休閒渡假區的土地已經重劃分配完畢,最近準備發出新地號的權狀,價值高達30億的「抵費地」隨時可能脫手變現。而曾耀鋒、張淑芬夫妻,利用立委陳歐珀、行政院政務顧問陳振坤等人在宜蘭協助建構的政商權貴網絡,以投資「礁溪休閒渡假區自辦市地重劃」為名義,保證二年獲利24%,在外非法吸金,已有許多人因此被騙受害。

黃國昌透露,im.B被害人至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站製作筆錄時,檢舉曾耀鋒、張淑芬的川晟建設也透過「礁溪休閒渡假區自辦市地重劃」進行吸金詐騙,調查官竟直接推掉,並稱不在偵辦範圍內,他痛批,「讓人傻眼也無法理解,蔡政府不斷宣傳的打詐國家隊是真心想打詐嗎?為何從上到下都在表演踢皮球?」

黃國昌質疑,在這件開發利益高達數十億元的自辦市地重劃中,到底曾耀鋒與張淑芬與哪些政商權貴合作,利用第三人名義暗藏不法金流?又利用這個自辦市地重劃在外非法吸金多少金額?檢調難道可以裝作沒看見,也不必查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