釣魚台爭議!柯文哲嗆侯友宜:突然講一堆國家主權 平常在幹什麼?

記者袁茵/東京報導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黨主席柯文哲6日接受日本NHK專訪提及釣魚台,認為台灣漁民不會是自己要爭這塊土地,而是希望能在那裡捕魚,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辦回應,國家元首應該拚全力捍衛國家領土。對此,柯文哲8日回擊,這麼多年沒解決蘇澳漁民問題,這時候突然講一大堆國家主權,「那你平常在幹什麼?」

▲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「日本台灣選哲之友會」籌備處揭牌儀式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「日本台灣選哲之友會」籌備處揭牌儀式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柯文哲8日上午出席日本台灣選哲之友會籌備處揭牌儀式,針對昨稱釣魚台議題後,侯競辦發聲明稱,國家元首應拚全力捍衛國家領土,柯文哲回應,對他來說就是務實處理問題,自己過去曾到宜蘭蘇澳跟漁民舉辦座談會,當地漁民一直抱怨到釣魚台地區捕魚時,不是被驅趕就是罰款,盼柯若有遇到日本政府高層,要向對方拜託一下。

柯文哲提及,自己這次來東京訪問,某天晚上與日台交流協會會長、理事長有晚宴,他把此訊息傳給對方,認為「有爭議後面處理,但要先讓我們漁民去捕魚,先解決我們的問題。」他認為應先解決目前漁民捕魚問題,有爭議的問題,「你們再慢慢處理」。

至於釣魚台言論掀起很大爭議,外界認為柯一直說討好日方的話?柯文哲說,對自己來講,先解決老百姓面臨的問題,也就是先解決民生問題優先,「我也知道選舉到了一定要這樣,穿鑿附會、小事擴大,這我都理解。」但講一大堆,漁民問題還是沒解決。

柯文哲認為,自己就是很務實解決老百姓每天遇到的問題,有爭議的慢慢再處理就好,「反正也那麼多年了」。

媒體再問,連侯友宜都發聲明批評?柯文哲指出,「不然你們那麼多年有解決蘇澳漁民的問題嗎?沒有啊!這時候突然變得國家主權講一大堆,那你平常在幹什麼?」

▲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「日本台灣選哲之友會」籌備處揭牌儀式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