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今5時起偵獲37架次共機 國軍:執行遠海長航訓練、空中監偵

▲國防部8日指早上8時起含殲-16機在內共有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國防部8日指早上8時起含殲-16機在內共有37架次共機擾台。(資料照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防部今(8日)早上9時按慣例發布共機、艦動態後,罕見於上午10時40分又發布新聞稿,指今早5時起偵獲37架次共機擾台,部分編隊續經我東南空域進入西太平洋,執行空中監偵及遠海長航訓練。

國防部8日上午9時指出,昨早6時到今早5時間,共偵獲共機12架次,其中1架被稱作「陸版死神」且掛彈的BZK-005無人機逾越海峽中線;另有共艦4艘次,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。

不料相隔不到2小時,國防部又表示,今早5時起陸續偵獲中共殲-11機、殲-16機、轟-6機、運油-20機及預警等各型機計37架次,進入我西南空域,部分編隊續經我東南空域進入西太平洋,執行空中監偵及遠海長航訓練。

面對共機、艦連番侵擾,國防部說,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,全程掌握共軍動態,並檢派任務機、艦及岸置飛彈系統,嚴密監控應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