囂張!色駐衛警性騷女職工問「到妳家針灸」 還致電議員威脅提告

▲▼洪婉臻踢爆北市府性騷擾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洪婉臻踢爆北市府性騷擾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性平爭議事件延燒到北市府,台北市議員洪婉臻8日召開記者會爆料,公園處1名男性駐衛警長期性騷擾女職員,受害者至少6名,時間長達5年、橫跨柯蔣2任市府。此外,該名駐衛警不僅言詞脫序,對女同事稱「愛妳、吻妳」、詢問「去妳家針灸」等,甚至今記者會開始前還打電話到議員辦公室揚言要提告,囂張行徑讓洪婉臻直呼離譜。

台北市議員洪婉臻8日上午陪同受害者出面開記者會,控訴市府官官相護、偏袒加害者。洪婉臻開場就說,記者會開始前辦公室接到該名駐衛警來電,稱已經有媒體爆料了,因此他「被迫」要提告,「確定是被懲處的人、言詞性騷擾,還敢到議員辦公室揚言提告、不要說這件事?」洪質疑,該駐衛警的言詞帶有恐嚇威脅意味,「你明知道議員跟受害者要開記者會,還打電話來說要提告,要提告誰?提告議員?還是提告受害者?」

洪婉臻指出,經被害人轉述,該駐衛警都是以他很資深、有局處長官當靠山、是工會代表等,「關心」被害人;駐衛警還會說,「遇到事情可以跟我說,我就像大哥,可以解決疑難雜症」等言語博取信任,但只要一進到房間,就開始手來腳去,甚至摸臀、摸胸,非常離譜。

洪婉臻也踢爆該名駐衛警的慣用招數,會頻繁傳長輩圖問候、早安晚安,還提醒要吃早餐等,還藉機傳「愛你、吻你」等文字,導致受害者疑惑、甚至心生畏懼,也有告知該駐衛警,其不得體的簡訊已引起夫妻間爭執,也跟他說過很多次只是同事情誼,不希望引發其他爭議。洪質疑,「什麼樣的狀況下,同事間需要講愛你、吻你?」

▼洪婉臻踢爆北市府性騷擾對話截圖。(圖/洪婉臻提供)

▲▼洪婉臻踢爆北市府性騷擾對話截圖。(圖/洪婉臻提供)

▲▼洪婉臻踢爆北市府性騷擾對話截圖。(圖/洪婉臻提供)

洪婉臻說,經過女方多次拒絕,該名駐衛警竟說心情鬱悶、淚水在眼眶裡打轉甚至還跑去淋雨等;女方則回應,很怕被誤會,告知對方不要再傳這樣的訊息、會增加尷尬。而該駐衛警則說,「那就刪除吧」、「抱歉造成困擾」等,沒想到事後竟在辦公室跟其他同事威脅,稱要讓不接受他的女孩子有相對應的壓力與負擔,而這已構成職場霸凌現象。

洪婉臻還爆料,即便有受害人已經調到其他局處去,但該駐衛警仍不放過,還會傳訊息問「要不要到妳家幫妳針灸」,被害者嚇死。洪質問該駐衛警,「對加害人要加害幾次才可以?竟然還敢威脅提告?」

洪婉臻說,受害人害怕被上層長官施壓而不敢伸張,直到去年11月第1次口頭申訴,有搬到新的辦公室,但加害人、被害人依舊沒有分開工作場域,12月第2次的申訴是3名受害女子一起,可見事情有多嚴重。

洪婉臻指出,申訴完後要開調解會,公園處主秘郭垣熙、人事、政風等到現場宣導,竟然揭露受害女子姓名,駐衛警在現場知道後惱羞成怒。受害者轉述,事後有一次明明和該駐衛警有對到眼,但仍把鐵門拉下,受害者隔天就有到派出所報案,因為沒有證據證明加害者是否故意,公園處長官竟然反問「不會把鐵門拉開嗎?」,駐衛警還說有地下通道可以走。

而公園處的處理方式也讓人無法苟同。洪婉臻說,公園處將該駐衛警從A處調到B處,但竟跟該駐衛警說可以A處打卡到B處休息,這樣叫調離嗎?後來蔣市府上任,公園處終於召開調解委員會,但從頭到尾都是自己人,公園處長官、工會,調查會主持人的主秘甚至到場5分鐘就離開,還要求被害人簽保密協議。最終的處置,也僅讓該駐衛警調離原單位,並記2支申誡。

受害者表示,今天勇敢站出來說長期受到性騷擾,但公園處長官的處理態度讓他們感到無比心寒,不斷偏袒加害人(駐衛警),整個事件中沒有給受害者一絲的關懷,只有不斷質疑受害者的出發點,一再說不要跟議員申訴了、議員我們都很熟,「性騷擾案固然可惡,但包庇、顛倒是非的公園處更是不可饒恕」。

對此,公園處表示,去年接獲3位同仁申訴後立即將被申訴人調離,新工作場域沒有女性同仁,隔天也啟動性騷擾調查,在今年2月結案。調查結論言詞性騷擾成立,有給予申誡2次的行政懲處,且有下但書若有新證據可以重啟調查。至於頻繁返回原駐地的指控,公園處說,只有回去3次,1次拿東西、2次參加原駐地的文康活動。勞動局則說,一直到今天才知道這件事情,過去完全不知情,會介入調查。

洪婉臻還提到,市府發言人殷偉強調這事發生在柯文哲時期,但現在這些局處不是在蔣市府任內嗎?蔣萬安做為大家長,讓你的發言人講這種話,是要推卸責任嗎?蔣萬安說對性騷擾是絕對零容忍,不會離開被害者,「蔣市長你們真的沒有離開,性騷慣犯在你們的包庇下也沒有離開」。另外,洪也要求公園處長黃淑如、主秘郭垣熙下台負責。

▲▼洪婉臻踢爆北市府性騷擾對話截圖。(圖/洪婉臻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