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獄停車格!他慘被拖吊怒控前車陷害 三寶現場曝光掀論戰

記者賴文萱、吳世龍/高雄報導

高雄有一名車主將車輛停放在左營區文康路上的一處停車格,不料,因前車停放的位置太靠後影響,導致車格空間不足,他的車直接停超出線外,遭到警方拖吊取締。照片在網路曝光後,有一派網友認為,「前車應該也要負點責任吧?」,但也有另一派網友說,「別人違規,自己也違規」,引發熱議,對此交通大隊也做出取締解釋。

▲▼高雄停車格爭議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▲白車停放位置壓縮到黑車停車格空間,導致黑車遭拖吊,引發熱議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▲▼高雄停車格爭議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高雄停車格爭議 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這處位於文康路上的停車格,先後停放2輛汽車,不過,前車車輛停放位置太靠後,導致影響後面車格的空間。有車主在這樣情形下,照樣把車子停放進去,但因輪胎已嚴重超出車格,遭到警方拖吊取締。

照片在網路曝光後,有一派網友認為,「真的很倒楣」、「前車應該也要負點責任吧?」、「前車也應該要一起拖啊」、「根本是地獄停車格陷阱」;但也有另一派網友說,「你可以選擇不要停」、「別人違規,自己也違規」、「格子空間不夠為什麼要停」,引發兩派爭論。

▲▼高雄停車格爭議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▲▼黑車由於停放超出停車格線,遭到警方拖吊取締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▲▼高雄停車格爭議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高雄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表示,由於後車的後輪已經超出停車格位並佔用紅線,警方到場後,依道交條例56條1項1款,違規予以取締並拖吊移置。

▲▼高雄停車格爭議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▼記者今日重返現場,同一部白車依然靠後停放,壓縮到後方車格空間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▼高雄停車格爭議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至於車主反應前車部分有侵犯權益,警方表示,建議駕駛人,如果認為前車有違規的話,後車請勿停放,可以報案方式通知警方到現場認定。不過,根據當時的狀況,前車車輪正好壓線,因此不予取締;若前車後輪超出停車格線,警方則將依道交條例56條1項9款予以取締,處新台幣600-1200元罰鍰。

警方進一步指出,依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第190條規定,車輛停放線是指示駕駛人車輛停放的位置跟範圍,原則上車輛停放要把四輪擺放在停車格範圍內,壓線也還算是在範圍之內;但若輪胎超出停車線,警方都將依法予以取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