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府爆性騷事件 蔣萬安:絕不包庇、要求盡快查明真相

▲▼台北市政府傳出有人受傷,北市府外觀,台北市政府外觀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台北市政府傳出性騷事件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性平爭議事件延燒,台北市議員洪婉臻爆料,公園處1名男性駐衛警長期性騷擾女職員,時間長達5年、橫跨柯蔣2任市府。對此,市長蔣萬安8日表示,絕不允許官官相護,也絕不包庇,已要求工務局、人事處及勞動局介入,盡快查明真相並依法處理。

針對市府爆出性騷案件,蔣萬安8日上午出席南門市場百粽宴活動前受訪強調,絕對不允許官官相護,也絕對不容許包庇,「我們對於性騷擾絕對零容忍,嚴厲譴責相關言論及行為」。

蔣萬安說,他已要求工務局、人事處積極介入了解,同時要求勞動局發文給公園處,一定會盡快查明真相、毋枉毋縱;針對疑似職場霸凌情事,也已指示勞檢處依法進行查察。

公園處說明,本案於111年12月14日接獲3名女員工提交職場性騷擾申訴書後,立即指派主管向3名投訴人了解案情,並於12月20日將被申訴人調離原辦公場所,避免雙方再有接觸機會。次日即啟動職場性騷擾調查委員會及調查小組會議。

公園處指出,經過6次會議,於112年1月18日決議被訴人對其中一名女員工言詞性騷擾成立,3月24日提考績會懲處,核定該男員工申誡二次,此外,亦於3月13日舉辦職場性騷擾防治宣導。公園處強調,處理過程皆依規定進行,確保勇敢舉報的女性員工權益,亦藉由宣導提醒員工拒絕職場性騷擾行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