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森林大火霧霾!洋基與費城人主場延賽 美媒形容像《銀翼殺手》

▲洋基球場霧霾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▲洋基球場霧霾 。(圖/路透)

記者歐建智/綜合報導

由於加拿大森林大火造成空氣品質惡劣,衛生機構發出霧霾警報,美國職棒大聯盟宣布今天在洋基與費城人隊的比賽延賽。此外,部分小聯盟賽事、女子籃球(WNBA)、女子足球聯賽(NWSL)也都有賽事延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大聯盟在聲明中表示,「根據天氣、醫療和氣象專家,以及跟受影響球隊討論後,決定針對洋基及費城人主場延賽,因為兩個城市的空氣品質有明顯危險。」

美國國家氣象局發出紐約市的空氣質量警報,因為紐約州衛生部建議人們考慮限制進行劇烈戶外體育活動,減少對健康有不良健康影響的風險。而在費城則是發布了「紅色警戒」。

原本今天洋基隊對白襪隊的比賽將在明天進行雙重賽中,而費城人隊對老虎隊的比賽則被重新安排在明天比賽,原本兩隊都放假。

森林大火迫使大聯盟賽程發生變動並非首次,2020年9月水手隊和巨人隊有2場比賽,因此被轉移到舊金山進行。

洋基隊和白襪隊前一場比賽,晚間在較輕的霧霾中進行比賽。一天後,球場工作人員和提前到球場的球迷戴上口罩保護自己,讓人想起COVID-19疫情高峰時期。

紐約郵報形容洋基球場的霧霾,看起來就像火星,煙霧讓紐約市窒息,就像是電影《銀翼殺手》(Blade Runner)一樣,看不到天空,空氣中煙味濃厚。

▲洋基球場霧霾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▲洋基球場霧霾 。(圖/路透)

洋基隊總教練布恩(Aaron Boone)表示,「對我來說,進來時一切都如常,沒有太在意。我大約在下午2點左右走出來,然後像其他人一樣地『哇』一聲。」

白襪隊總教練(Pedro Grifol)認為取消比賽是正確的決定,「這是健康問題,對吧?這必須是這樣。我們經歷過各種天氣狀況,雪、雨、冰雹。我覺得我從未經歷過這種情況。今天的情況一度非常糟糕。我們走出休息室時,外面有一種橙色的感覺。他們做了正確的決定。他們獲得了所有的信息。」

他說,「假設如果大聯盟有信心安排明天的雙重賽,他們有一些信息,表明明天的情況應該比今天好,或者至少是安全的。」

在費城人隊與老虎隊前一晚比賽中,就在煙味和模糊氣候下進行。費城人隊總教練湯姆森(Rob Thomson)和球員本來都認為,這樣的空污對他們沒有影響。

今天的比賽先延遲半小時,湯姆森還表示,他認為比賽將會進行。然而,下午球場就無法看到費城的天際線,煙霧味道仍然存在。

旅美球員手林子偉的獨立聯盟長島鴨隊比賽,今天也延賽。部分小聯盟隊伍也改變賽事。洋基隊跟大都會隊的3A球隊、連續2天都延賽。大都會隊在高階1A上午11點開始的比賽中完成了比賽。

WNBA取消了明尼蘇達山貓(Minnesota Lynx)和紐約自由人(New York Liberty)的比賽。即使在巴克萊中心的早晨訓練中,也能聞到球場場內的煙味。

美國國家女子足球聯賽(NWSL)將奧蘭多對戰哈里遜(Gotham)的比賽延到8月9日。紐約賽馬協會(NYRA)取消了早上在貝爾蒙特和薩拉託加賽馬場。

關鍵字: MLB棒球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