霧霾末日景象曝光!全美逾1億人受威脅 紐約發100萬個N95口罩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加拿大數百起野火狂燒,產生的濃煙飄至美國上空籠罩紐約市等主要城市,放眼望去的景象宛如世界末日,美國數十個州發布空氣品質警報,超過1億人受威脅。紐約州長宣布將於當地8日開始免費發放100萬個N95口罩,加拿大政府則建議民眾外出時應該戴上口罩。

▲▼ 美國紐約被霧霾籠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紐約市的天空被橘色霧霾籠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綜合BBC、CNN等報導,美國多個主要城市被橘色霧霾覆蓋,籠罩包括自由女神像等知名地標,各地能見度降低。依據瑞士空氣和品質指數(AQI),紐約市空氣品質的排名淪為全球主要城市地區最後一名,超越印度德里。

▲▼ 美國紐約被霧霾籠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全美超過1億人處於空氣品質警報之下,範圍包括紐約、波士頓、華盛頓特區、底特律等城市。這狀況導致數百航班受到影響,動物園把動物帶進室內、觀光馬車暫停,東岸學校取消戶外活動,賽馬場取消比賽和訓練,美國職棒大聯盟(MLB)賽事也受到影響。

▲▼ 美國紐約被霧霾籠罩。後面是自由女神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後方的自由女神像幾乎看不清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除了馬里蘭州長摩爾(Wes Moore)要求民眾考慮限制外出活動的時間,紐約州長侯可(Kathy Hochul)7日宣布將發放100萬個N95口罩,美國白宮發言人呼籲體弱多病者採取預防措施。公共衛生官員告誡民眾不要在戶外運動,盡可能遠離霧霾,因為這對健康造成風險。

加拿大各地仍有400多處大火還在燒,延燒面積高達380多萬公頃,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野火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