罵人價目表更新! 工人罵警「敗腎囝仔」飆2句噴4萬元

▲▼髒話,罵人。(圖/視覺中國CEP)

▲罵人「敗腎」遭判拘役40日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EP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常有人一時情緒激動,因罵人髒字而挨告,賠償金額則將視不同的字眼而定,從千元到100萬元都有,先前一名網友便按照相關新聞羅列出「罵人價目表」,廣為流傳。南投一名王姓男子先前因對員警罵三字經、「敗腎囝仔」,遭判拘役40天,得易科罰金4萬元。

根據判決書內容,南投警分局2名林姓員警3月22日下午接獲聚賭檢舉,到場盤查時,王男感到相當不滿,當眾用台語對警飆罵「X你X」、「敗腎囝仔」,被依侮辱公務員、公然侮辱等罪嫌移送法辦。

南投地院法官認為,王男明知到場執行盤查的是員警,卻不能克制自我情緒進行辱罵,足以貶損告訴人對於社會上之人格及社會評價,而王男坦承犯行,審酌其職業木工、已婚等情況,依照侮辱公務員罪判其拘役40日,可易科罰金4萬元。

教育百科解釋,「敗腎」俗稱男子性能力不佳或衰弱,不及從前。網路流傳已久的「罵人價目表」中,包括法官判拘役若易科罰金的價格,或是民事賠償的價格,其中像是「更年期」就曾判2千元,「特殊性關係」則有100萬元的案例。

▼台灣罵人價目表。(圖/記者鄧光惟製表)

▲台灣罵人價目表。(圖/記者鄧光惟製表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