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長廷揭柯文哲民調會再進步 送8字箴言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4日起展開為期5天的訪日行程,他昨日(7日)傍晚前往駐日代表處拜會駐日代表謝長廷。謝長廷被問到柯文哲未來能否開枝散葉,不僅送上8字箴言「江湖險惡,請多珍重」,還直言想當選就是票要增加,柯文哲的民調應該還會進步。

▲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拜會駐日代表謝長廷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柯文哲拜會謝長廷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柯文哲7日傍晚與謝長廷會面,提及謝長廷長期對他非常照顧,算是他的人生導師。而謝長廷被問到柯文哲未來能否開枝散葉,避免落花流水,他送上8字箴言「江湖險惡,請多珍重」,並表示「要避免票減少,想當選就是票要增加,朋友多多、支持者越來越多,政治就是信任,信任增加,政黨就是增加。」

謝長廷接著說道,「我想他現在不需要問我建議,我看他簡報給我看時,我覺得我來處理也不會比他好」,推測未來柯文哲的民調支持度應該會再進步,但要贏過國民黨的侯友宜和民進黨的賴清德並不輕鬆。

柯文哲近期積極針對各種議題發表意見,柯文哲7日接受日本媒體《朝日新聞》專訪時提到兩岸議題,直言民進黨與中國完全無法對話,國民黨則對中國過於順從,台灣人民已經失去對國民黨與中共對話的信任,而他在市長任內8次與中國進行地方政府交流,有與中國對話的實績,且民眾黨從未遭到中國拒絕對話,至少在一定程度上獲得了中國的信任。

而華府兩岸專家葛來儀日前曾表示,北京傾向支持曾來往過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;但柯文哲解讀葛來儀是指,所有參選人中,自己是最能跟中、美兩邊溝通的人,引發葛來儀不滿,並要求柯文哲停止談論她。對此,柯文哲7日反嗆,「是妳先討論我的」、「妳覺得妳有多重要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