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輔高層駁斥俄羅斯「擊退攻勢」 烏克蘭:反攻計畫根本還沒開始

▲▼烏克蘭東部巴赫姆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烏克蘭東部巴赫姆特前線士兵正朝敵軍開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俄烏戰爭戰況膠著,先前俄國宣稱在前線擊退烏克蘭攻勢,不過烏克蘭國防高層7日反駁表示,烏克蘭尚未啟動計畫中的反攻計畫,並稱一旦奪回俄佔領土的攻勢開始時,世人將一目了然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秘書達尼洛夫(Oleksiy Danilov)在受訪時駁斥俄羅斯的說法。他說,「這一切(反攻)都不是真的,一切何時開始將由我們軍方決定」。

達尼洛夫又說,「當我們開始反攻時,每個人都會知道,他們會看到的。」他還稱,俄羅斯官員誤以為烏軍在前線地區的局部推進是大規模反攻的信號,但這一切都不是真的。

在此之前,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(Sergei Shoigu)6日曾向媒體表示,過去三天內烏克蘭在前線不同地區發起蓄勢已久的反攻,但均被俄軍擊退。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還稱,烏克蘭軍隊自4日起在頓內茨克南部前線5個不同區域展開攻勢,但均遭到俄軍挫敗抵擋。

俄羅斯自2022年2月對烏克蘭發起全面入侵,但目前前線大部分區域戰況仍呈現膠著。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(Hanna Maliar)7日宣稱,過去24小時之內烏軍在前線巴赫穆特(Bakhmut)已經成功推進200公尺至1100公尺,但實際戰果還未被國際媒體證實。

另一方面,達尼洛夫在受訪時還提到6日南部赫爾松新卡科夫卡水壩(Nova Kakhovka dam)遭炸毀潰堤一事。達尼洛夫證實此事,稱該地區自戰爭全面爆發以來一直被俄羅斯佔領,並譴責俄國對大壩實施破壞的行為。

目前,俄烏雙方對水壩遭破壞一事各執一詞,相互指責對方對水力發電站設施實施破壞。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(Dmitry Peskov)6日指責基輔當局才是破壞新卡科夫卡水壩的元兇,目的是切斷克里米亞的水源供應,並且轉移烏軍反攻的焦點。烏克蘭方面則對此予以駁斥。

此外,達尼洛夫還提到,烏克蘭現在正面臨是否同意和平談判的壓力,但他同時重申基輔的立場,即在俄羅斯軍隊完全撤出烏克蘭領土前,基輔不會同意進行會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