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拚城市外交! 立委萬美玲陪同南澳州議會參訪桃園建設

▲立委萬美玲陪同南澳州議會參訪桃園市圖新總館

▲立委萬美玲陪同南澳州議會參訪桃園。(圖/市府秘書處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拚城市外交!南澳州議會參議員吉海蒂(Heidi Girolamo)等多名人士,7日由立委萬美玲陪同,參訪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,並針對雙邊觀光、教育、議會交流、再生能源政策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換,期以彼此成功案例作為借鏡,完善城市政策與發展。

立委萬美玲表示,桃園是六都最年輕的城市,市長張善政重視婦幼政策,在全球生育率低的趨勢下,桃園脫穎而出,成為許多年輕夫妻定居首選。依據媒體調查,桃園市在教育政策滿意度排名全國第一,在張市長帶領下,市政建設蓬勃發展,如同桃園新總圖一樣的重大建設及福利政策都將一一實現。

▲立委萬美玲陪同南澳州議會參訪桃園市圖新總館

經發局長張誠介紹,桃園是國際機場所在地,也是台灣工業產值最高的城市之一,國家級桃園航空城計畫也落腳於此,計畫範圍內成立淨零碳排工業園區,將高污染產業進行轉型,達到淨零碳排目標。

▲立委萬美玲陪同南澳州議會參訪桃園市圖新總館

而桃園有33個觀光工廠,結合商業及工業,成為觀光亮點外,也增加客戶品牌黏著度及知名度。此外,張局長指出,桃園與南澳洲在文化上有許多相似處,兩地都有原住民族族群,也有許多來自東南亞的移民人口,桃園市政府將在今年8到10月舉辦世界客家博覽會,歡迎訪團再次訪問桃園,共襄盛舉。

南澳洲議會參議員吳桐(Tung Ngo)表示,很高興今天到桃園參觀這座美麗的圖書館,來到桃園總圖書館讓他對圖書館有全新的想像,原來圖書館能夠成為融合市民交流及知識傳遞、討論的場所,希望能將這些寶貴經驗帶回南澳洲,進一步重新檢視社區服務的重要性。

南澳洲議會參議員柯蘿拉(Laura Curran)說,這趟旅程中深刻感受到台澳兩地相似處及共同對民主價值的支持,未來希望與台灣進行文化、教育及能源等方面交流,包括兩地學生交換、線上雙語課程、觀光及航太產業交流等,希望未來能再次訪台。包含南澳洲議會參議員吉海蒂(Heidi Girolamo)、參議員雷馬丁(Reggie Martin)、參議員潘蘭克(Frank Pangallo)及參議員胡杰明(Benjamin Hood)等多名南澳洲議會參議員出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