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大成喊5億高中生死因「99.9999%是氯化鉀」!中檢18字回應了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 

5億高中生案法醫研究所報告出爐,台中地檢署指出,賴男死因符合高處墜落,且經過1000多種的毒藥物反應檢驗都沒有陽性反應。但知名法醫高大成仍認為,賴男身上的針孔並非急救造成,質疑是兇手對賴男施打物質後致死,且是氯化鉀的機率「高達99.9999%」,賴男死後再拋下樓。對此,中檢也做出回應了。

根據法醫的解剖報告,顯示賴姓死者的死因符合高處墜落,造成左後背部鈍挫傷,引起左側多處肋骨骨折、兩側血胸、胸腹部多處臟器破裂出血而死亡。檢方還提到,在經過1000多項的毒藥物反應後,死者體內並未檢出酒精、葡萄催芽劑或其他常見的毒藥物反應。

▲▼法醫高大成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5億高中生案,知名法醫高大成認為賴男被注射的可能是氯化鉀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不過,受家屬委託也勘驗過屍體的法醫高大成質疑,賴男只有臟器出血,若沒有血塊的話就是死後墜樓,也就是他殺。另外,賴男身上的針孔仍舊是關鍵,他舉出氯化鉀可能性很高,因為氯化鉀只要打20c.c就會死亡,要把針孔附近採檢送驗,如果擔心量很少驗不出來,可以送國外鑑定,以昭公信。

高大成坦言,這案至今,最後有可能的就是氯化鉀,氯化鉀在國外被用來安樂死,若還是找不到,他也「束手無策」,想不到還有可能造成賴男死亡的原因了,曾經問過10多位主任級的醫師,都提出氯化鉀的可能性,直言機率高達99.9999%,並強調手部針孔絕對不是在急診室治療留下的。

對於高大成說法,中檢7日僅簡短回應,「針對各方意見,檢方都會參酌考量,依法辦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