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市府也爆性騷!公園處1男騷擾6女5年 時間橫跨柯、蔣市府

▲▼新北市議員洪婉臻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18週年感恩募款餐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議員洪婉臻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性平爭議在政壇延燒,台北市議員洪婉臻爆料,有公園處女性職員陳情,在職場上長期遭受到性騷擾、職場霸凌,人數高達6人,且時間長達5年之久,橫跨柯、蔣市府;此外,公園處長甚至有包庇該加害者駐衛警的嫌疑,知情不報外,竟然還升官。洪婉臻要求蔣萬安必須嚴格徹查,並對長期受到騷擾的受害者道歉。

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表示,蔣市長與市府團隊對於性騷擾絕對是零容忍,一定是最嚴厲的譴責相關的言論及行為,也絕不會包庇,據目前已知的資訊,涉案時間是發生在柯市府任內,當時相關涉案人調離現職,在程序中有受到懲處,我們還會持續清查相關事實,務必做到零容忍、不包庇。

洪婉臻受訪說,這件事情從107年、柯文哲時代就發生,一名公園處的駐衛警長期對女性職員有性騷擾行為。洪說,該駐衛警自稱跟公會、處長都非常好,長期「關心」女性同仁,得到信任後,時不時會叫進房間,講話會手來腳去、摸手、摸大腿。

洪婉臻表示,一開始女生都會怕,但覺得是長輩,因此不敢聲張,出來後跟其他女性同仁聊,怎麼會該名駐衛警會有這樣的行為,一講之下才發現很多人都有這樣的遭遇。

洪婉臻指出,有一位女性前陣子離職,到11、12月選舉前後有去申訴,內部也有開調查會議,但只找律師沒有找專家學者,談話過程中甚至一直質疑被害者「怎麼沒拿出證據?」最終結論是,因為只有簡訊證據,因此言詞性騷擾成立,但行為性騷擾沒有證據無法成立。

洪婉臻說,因為受害者很多人、至少6個以上,很多人前前後後已經離職,每次講都說這個駐衛警跟處長關係很好。洪質疑,現任處長黃淑如在柯文哲時代是副處長,蔣萬安時代升官變成處長,公園處內部長期發生這樣的事件,為何還可以升官?

洪婉臻還說,因為職員不堪其擾,有次申訴完後,公園處主秘還到現場做性平教育,但竟然點名出申訴人名字,讓該名加害人駐衛警很生氣;有次深夜加班,明明就有對到眼,但該名駐衛警仍把鐵門關上,讓申訴人感到害怕因而去報警,但最後也因為拿不出證據、沒有監視器畫面死無對證,反映給局處還被反問「為什麼不自己把鐵門拉開?」從性騷擾變成職場霸凌。

洪婉臻質疑,這麼多人被性騷擾,怎麼還用這種方式處理?整個過程只有在局處裡,蔣萬安到底知不知道?且公園處儘管有做處置,把本來在文山處所的該駐衛警調離到南港,但竟說「可以去南港打卡後回文山休息」,行徑非常誇張。

▲▼台北市政府傳出有人受傷,北市府外觀,台北市政府外觀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台北市政府。(資料照/記者黃彥傑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