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億高中男驗不出千種毒藥物 律師請檢方速驗心臟、針孔旁皮膚

▲▼賴母委託的律師許哲維要求檢方盡速化驗針孔附近皮膚有無毒藥物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賴母委託的律師許哲維(右2)要求檢方盡速化驗心臟、針孔附近皮膚有無毒藥物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5億高中男墜樓死亡至今仍疑點重重!盡管台中地檢署6日發布新聞稿指出,賴男死因符合高處墜落,且經過1000多種的毒藥物反應檢驗,法醫未在賴男體內驗出毒藥物反應等語,但賴母的委託律師許哲維6日結束偵查庭後表示,他在法庭上再度向檢方強調上周新提的新事證,希望盡速查明,法醫高大成也說,必須盡快化驗針孔及心臟的鉀與氯離子濃度含量超標問題,否則就失去破案先機了。

▲▼賴母委託的律師許哲維要求檢方盡速化驗針孔附近皮膚有無毒藥物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高大成日前舉出死者身上4處疑點,包括右手有4處不明針孔、左手腕淤青、嘴巴內有傷、頸部有勒痕等,從這些跡證研判,他殺成分極高,且有共犯。

▲▼賴母委託的律師許哲維要求檢方盡速化驗針孔附近皮膚有無毒藥物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他高度懷疑,死者被人以沾有揮發性麻醉劑遮住口鼻,因此嘴巴內有傷,為了不讓死者掙扎,有人以腳或其他物品壓住死者左手腕,有人用手或其他物品勒住脖子,所以這2處才留下傷痕,最重要的是針孔,就是凶嫌為了注射藥物,所留下的痕跡。

雖然檢方發布新聞稿表示,經法醫研究所出具解剖鑑定報告,顯示死者之死亡原因符合高處墜落,造成左後背部鈍挫傷,引起左側多處肋骨骨折、兩側血胸、胸腹部多處臟器破裂出血而死亡。另死者體內並未檢出酒精、葡萄催芽劑或其他常見之毒藥物反應(共驗1000餘種)。

高大成表示,賴男經抽血檢驗後,血氧濃度低,但二氧化碳卻不高,這代表賴男是急速死亡,他懷疑可能遭使用揮發性麻醉劑,昏迷後再遭注射磷酸鉀或氯化鉀等藥物,法醫檢驗不出毒藥物反應,有可能是注射量少,很快就被稀釋掉。

他說,目前應把握先機處理針孔及心臟的鉀與氯離子的濃度含量超標問題!主要是打針的部位周圍有明顯的出血是生前打的,送到急診室已有死亡,不會有周邊的出血,是死後注射,即使有針孔,它的周邊也不會出血。

許哲維獲悉針孔周遭毒藥物殘留的重要性,因此昨天出席第三次偵查庭時,已在法庭上向檢方再度強調其重要性,希望盡速化驗針孔周遭的皮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