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直播罵吳宗憲「臭卒仔」!謝和弦更一審須賠15萬免刊登

▲▼ 謝和弦競選總部飛行大會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謝和弦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「綜藝天王」吳宗憲2019年間評論藝人高以翔拍攝實境節目猝逝一事,認為是「韓國人害的」,歌手謝和弦開直播反嗆吳宗憲「臭卒仔」等語,吳宗憲起訴求償,一審判謝賠償30萬、二審改判賠15萬,案經廢棄發回,高院更一審改判謝和弦須賠償15萬元,但不須刊登。可上訴

本案發生於2019年12月中,當時高以翔拍攝大陸實境節目《追我吧》,結果竟然猝逝,得年35歲。吳宗憲在臉書上直播時雖然表示哀悼,但也失控大罵「韓國人害的,韓國綜藝太智障了。」

吳宗憲的言論發出後,謝和弦2度在臉書Facebook「謝和弦R-chord(阿扣)」中開直播,說到「吳宗憲…裝什麼臺灣大哥,(台語)假鬼假怪…你怎麼不說是韓國人把你的懶趴弄不見的,是韓國人害你沒有懶趴的…看見(台語)卒仔,臭卒仔,吳宗憲臭卒仔…你他媽說是韓國害死他的,OO娘勒」。這些言論在網友間發酵,吳宗憲得知後,提出民事訴訟,求償100萬元,並要求謝男於自己的粉絲專頁塗鴉牆,發表道歉啟事,並設為公開並連續置頂3日。

法院審理後,均認定謝和弦確實妨害名譽,一審判決謝和弦須賠償30萬元;上訴二審後,改判決謝和弦須賠償15萬元。案經廢棄發回,高等法院更一審7日宣判,仍判決謝和弦須賠償15萬元,但因本案刑事部分確定後,經眾多媒體報導而廣為週知,更一審法院應無再使謝和弦刊登判決要旨以回復吳宗憲名譽之必要,所以駁回這部分請求。本案可上訴。

▼謝和弦受訪回應遭吳宗憲提告與求償一事,故意親吳宗憲的照片。(資料照/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結束訪問謝和弦幽默親了吳宗憲照片一下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