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6,380萬徵收補償款待領 竹市府主動清查協助領取

▲市府協助民眾領取補償款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市府協助民眾領取補償款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/新竹報導

您有徵收補償費忘了領嗎?依土地徵收條例規定,土地徵收補償費若超過15年未領取,將會歸屬國庫,新竹市政府為確保民眾權利,主動清查、提醒保管期間即將在1年內屆滿尚未領取的權利人,並呼籲民眾可多加利用繼承案件預審、預約延時服務及跨縣市代收申領等服務,以節省現場等待時間。

市長高虹安表示,感謝市民對公共建設的支持與協助,城市要持續進步,市政建設就不能停,在推動各項公共建設過程中如果需要使用私有土地,市府會先以協議購買方式辦理,只有在協議不成下才會採用徵收的方法。

地政處長何憲棋表示,日前有位年逾80歲的老奶奶,在接獲市府寄發的徵收補償費保管款屆期通知後,才得知已逝父親還有未領取的徵收補償費保管款,並在市府同仁協助下順利完成徵收補償費領取手續▲「幸福宜居網」徵收補償查詢畫面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「幸福宜居網」徵收補償查詢畫面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「這筆補償費雖不多,卻是多桑留下來的禮物」奶奶在辦理領款事宜的過程中,回憶父親生前的種種,言談間流露出對父親無盡的思念,她感謝市府用心協助,讓自己能順利拿到這份別具意義「多桑的紀念品」。

地政處表示,土地所有權人常會因為時間久遠,忘記領取徵收補償費,經統計新竹市未領取的徵收補償費保管款金額約有6,380萬元,為保障民眾權益,地政處於新竹市幸福宜居網(網址:https://gov.tw/bat)建置徵收補償費線上查詢系統,歡迎民眾多加利用。

地政處進一步說明,對於補償費的領取,目前提供通信預審繼承案件、預約延時服務及跨縣市代收申領等多項服務,若有相關疑問可洽詢新竹市政府地政處地用科(5216121 #388),將有專人為您服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