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全員反對「性侵害犯罪者不得參選」提案!  陳玉珍氣炸全說了

▲▼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、副秘書長楊懿珊、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及發言人張志豪召開記者會說明黨工遭性騷案 二次鞠躬道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 

▲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痛批,民進黨全員反對「性侵害犯罪者不得參選」提案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民進黨連日爆發數起受害者自訴曾遭性騷事件,外界紛紛籲綠營檢討相關機制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(7)日受訪時表示,針對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修正,國民黨曾提出加嚴版本,包括「性侵害犯罪者不得參選」,卻遭民進黨立委一致反對,她呼籲民眾不要只看民進黨的「文青」文宣,而要審視實際作為。

陳玉珍接受媒體人王淺秋主持的節目《千秋萬事》專訪時表示,如今檢驗民進黨的標準只有一個關鍵,就是當案件發生且受害者求助時,主管和黨中央如何處理。她指出,在民進黨內部,性騷擾案件頻頻發生,許多人一直在這個群體中受到壓抑。然而,當這些受害者向上級報告時,上級卻為了維護黨的形象而壓下,「這已經演變成一種結構性的犯罪」。

陳玉珍批評,許多年輕人最初加入民進黨,都是抱持著理想和熱忱,他們支持民進黨所標榜的進步價值觀,因此遭遇到這種事情時,必然感到極挫折。這種情況對他們的人生產生了重大影響,尤其是他們所信仰的價值觀造成了身心創傷。

▲▼立委陳玉珍聯訪 失蹤上兵在大陸平安相關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只說不做?陳玉珍批評綠營言辭空洞缺乏實際行動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「民進黨真的很會說!」陳玉珍進一步表示,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曾表達不以大局為重的立場,但民進黨往往只善於言辭,卻缺乏實際行動。她舉例指出,前一陣子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修正案中,國民黨提出「性侵害犯罪者不得參選」,卻被民進黨全員反對。陳玉珍直言,「當他們(民進黨)說得很漂亮的時候,還要看他們的投票行為到底是什麼。」

根據今國民黨團黨團大會通過的決議資料,在「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6條」修正動議中,國民黨團新增曾犯刑法第339條之4及性侵害防治犯罪法第2條、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之罪,經有罪判決確定者,不得登記為候選人。

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當時曾表示,政院版本基本上國民黨團都支持,感謝民進黨贊同國民黨團想法,增列曾犯詐欺罪也不得登記參選,但遺憾的是,另一條犯性侵罪也不得參選的條文,被民進黨以人數優勢否決不敢跟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