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前員工揭密!Vision Pro技術可比「讀心術」

▲Vision Pro。(圖/蘋果)

▲Vision Pro。(圖/蘋果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蘋果在WWDC2023 上發布了全新頭顯 Vision Pro,一位曾負責開發 Vision Pro 蘋果前員工 Sterling Crispin 昨日在推特上對外表示,Vision Pro 使用了大量神經科學來開發其一些關鍵功能。

由於保密協議的限制,Sterling Crispin 表示不能透露太多細節,但有些內容已經通過專利公開。他介紹說,他在蘋果的工作主要涉及到根據用戶身體和大腦的數據,判斷他們在沉浸式模式下的心理狀態。

也就是說,當用戶處於混合現實或虛擬現實的體驗中,人工智慧模型會嘗試預測你是感到好奇、走神、害怕、專注、回憶過去的經歷,還是其他一些認知狀態。而這些狀態可能通過眼動追蹤、大腦電活動、心跳和節律、肌肉活動、大腦血液密度、血壓、皮膚電導等測量偵測。

為了實現這些具體的預測,使用了很多技巧。例如,最酷的成果之一就是在用戶點擊某個東西之前就能預測出來,你的瞳孔在你點擊之前就會有反應,部分原因是你預期點擊後會發生什麼事情。

所以可以通過監測用戶的眼睛行為,和實時調整用戶界面,來創造更多這種預期性的瞳孔反應,從而通過眼睛創建一個與大腦連線的接口,他也覺得這個技術可以稱作「讀心術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