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依林激動失控「太變態了!」 罕發長文揭錄音內幕:快讓我結束這一切

記者陳芊秀/綜合報導

天后蔡依林(Jolin)近日登上訂閱800萬的日本YouTube音樂頻道《THE FIRST TAKE》,選唱夯歌《玫瑰少年》。由於《THE FIRST TAKE》節目最大特色就是歌手只能錄一次,她7日激動發文:「太變態了!」難得透露錄音的完整過程。

▲▼蔡依林親曝《THE FIRST TAKE》錄音內幕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蔡依林)

▲蔡依林親曝《THE FIRST TAKE》錄音內幕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蔡依林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蔡依林罕見以長文寫下參加《THE FIRST TAKE》的經驗。她用的是混音大師渡邊省二郎私藏的Telefunken ELAM 251E麥克風,並表示愛死這款麥克風了,讓她「喜歡上呼吸」。她謹慎地走進攝影棚,看到現場工作人員俐落地調整燈光、攝影機角度、麥克風音量等等,自己也忙著檢查耳反裡的節拍器、聲音質量,顯得相當緊張。

由於蔡依林有一個忘詞就會全忘的問題,錄音前不斷祈禱待會歌詞不要出包,舌頭不要打結 ,不要閉眼陶醉太久,不然可能會撞到麥克風,接著依照慣例執行倒數計時,貼文寫著「 10~9 (心想數快點, 快讓我結束這一切!!!) 5 (工作人員安靜比數字手語)4。3。 2 ~ 關門,砰 。」那瞬間,她像嬰兒找母親一樣,面對冰冷的機器,即使再完美的燈光,都像在等待自己吐出一口氣,有一個聲音催促著她「要往前走!」儘管被封天后,字裡行間仍難掩激動。

蔡依林踏進麥克風的幾步距離,像是和自己約定好了才吐了口氣,音樂起、音樂閉,外頭一就沒有一絲聲音,接著還有訪問。她那時臉部好像強忍著零下30度的內在僵直感,直到確認訪問結束,外面放聲鼓舞,才安下心來。她走出錄音間,原本帶去當伴手禮的芭樂乾,不自覺地一根接著一根,邊吃邊大喊「 太變態了,太折騰了,有病」,現在想起都很難忘那天的任務。

貼文中,蔡依林也感謝了陪她共度此難忘經驗的各位團隊成員,包括經紀人、化妝師,以及一位音樂良師益友陳君豪。她透露原本以為樂手會跟我一起坐在包廂,想說看到人總是比較安心,到了現場才恍然大悟,這是分開包房的,仍感謝樂手hold住全場,完美演出,一起經歷這難忘的幾分鐘任務!

網友大讚「這個版本超好聽的!間奏的輕哼也好好聽!好喜歡」、「太好聽了,妳最後的微笑畫面我超喜歡」、「很好聽,妳很棒」、「是實力啊!聽過first take最棒的一次,可以直接出單曲的那種」。截至目前為止,蔡依林的演唱影片已經突破121萬觀看次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