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賴清德愛將張政源「花千萬預算買網軍」 林為洲:懲戒法院勿放過

▲林為洲6日出席國民黨團「謀財害命?揭開賴清德愛將張政源,從政次降調台鐵局長之謎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林為洲6日出席國民黨團「謀財害命?揭開賴清德愛將張政源,從政次降調台鐵局長之謎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(7日)舉行記者會,指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愛將張政源「謀財害命」。藍委林為洲表示,張政源在台鐵局長任內開出了「工程建設暨政策網路行銷標案」,該標案由1450始祖「春露」公司以20多頁的陽春企畫書得標,實際上就是用工程管理費1549萬預算買網軍;由於張已被監察院彈劾,因此林喊話懲戒法院盡快辦理,該追回的退休金要追回、該移送的要移送。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7日上午舉行「謀財害命?揭開賴清德愛將張政源,從政次降調台鐵局長之謎」記者會,立委李德維、林為洲與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競選工作室發言人呂家愷出席。會中呂家愷指出,張政源在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,曾當過交通局長、台南市副市長,當賴出任行政院長,張則跟著去當交通部政務次長;後來2018年發生普悠瑪翻車事件,張以改革的名號,自願降調擔任台鐵局長,不過後來台鐵發生那麼多事情之際,張在2021年選擇退休,只是因太魯閣號出軌案,於2022年被監察院彈劾。

林為洲表示,在張政源退休後不久就發生太魯閣號出軌事故,3年來張政源到底改革了什麼?如果就結果論,完全沒有用啊,目前懲戒法院在審理中,所以他要呼籲懲戒法院,不能因張已退休就不積極辦理。

接著林為洲指出,張政源在台鐵局長任內開出了「工程建設暨政策網路行銷標案」,實際上是用工程管理費1549萬預算做網軍,該標案企劃書寫明「在危機處理時候,要『風向引導、素人意見當道』」,而該標案是發給行銷公司,意思是要行銷公司在發生危機後要協助帶風向,是「花錢去買網軍」。

林為洲又指,該標案中也寫明「即時進行危機處理、適時調整大眾輿論方向」,結果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,果然派上用場,該標案由1450始祖「春露」公司以20多頁的陽春企畫書得標。林直言,張政源完全沒在改革,就是擦脂抹粉,還讓綠營網軍的行銷公司賺大錢,這種人現在被監察院彈劾,但不能就這樣放過,請懲戒法院盡快辦理,該追回的退休金要追回、該移送的要移送。

▼呂家愷(左起)、李德維、林為洲出席國民黨團6日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▼呂家愷、李德維、林為洲出席國民黨團6日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