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民調穩居第一? 黃暐瀚:性騷風波恐影響5至10個百分點

▲▼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賴清德目前的總統民調穩居第一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政治圈近日掀起「#MeToo」風波,性平爭議連環爆,長期被外界視為代表「進步價值」的民進黨更是形象大傷。對此,媒體人黃暐瀚7日就分析,雖然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先前的民調都穩居第一,但因民進黨性騷爭議引爆,下次再做民調,賴清德也可能會狂跌5到10個百分點,有待商榷。

根據《美麗島電子報》最新總統民調顯示,賴清德以35.4%的支持度居冠,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、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分別是25.5%及22.6%,對此,黃暐瀚表示,務實一點來看,以現在的民調就是賴清德會贏。他再指出,目前唯一有帶職參選問題的只有侯友宜,因為柯文哲現在是黨主席就是全力選舉,賴清德沒有帶職參選的問題,是因為副總統本來就「沒事」,像一個「隱形人」,只有總統出事才會輪到他。

黃暐瀚表示,從民調來看,賴清德在除了新北市以外的縣市都領先,現在看起來賴清德就是會贏,但這個民調只做到5月30日,過去一個禮拜民進黨性騷爭議延燒,他直言,下次再做民調,賴清德也有可能狂跌5到10個百分點,就再觀察看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