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賴清德愛將張政源「謀財害命」 侯辦:張退休前花884萬公帑出書

▲呂家愷6日出席國民黨團「謀財害命?揭開賴清德愛將張政源,從政次降調台鐵局長之謎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呂家愷6日出席國民黨團「謀財害命?揭開賴清德愛將張政源,從政次降調台鐵局長之謎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競選工作室發言人呂家愷今(7日)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上,指交通部前政務次長張政源任內發生普悠瑪翻車,接著打著改革名號降調台鐵局長,卻「謀財害命」,任內曾出席im.B主嫌的餐敘,在退休前,還花了884萬的人民公帑出版書籍《一張通往改革車票》,讓他覺得相當諷刺。呂家愷也喊話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,須說清跟張政源的關係,難道是讓張打著改革名號去台鐵幫賴喬事情嗎。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7日上午舉行「謀財害命?揭開賴清德愛將張政源,從政次降調台鐵局長之謎」記者會,立委李德維、林為洲與呂家愷出席。會中呂家愷指出,張政源在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,曾當過交通局長、台南市副市長,當賴出任行政院長,張則跟著去當交通部政務次長;後來因發生普悠瑪翻車事件,張以改革的名號,自願降調擔任台鐵局長,不過後來台鐵發生那麼多事情之際,張在2021年選擇退休,只是因太魯閣號出軌案,於2022年被監察院彈劾。

呂家愷再指,在張政源擔任台鐵局長任內發生2次嚴重段軌事件,其中2020年台中發生44公分斷軌事件,被台鐵證實是內部SOP疏失,但他發現,2020年im.B主嫌曾國緯在宜蘭開趴,張政源就是其中一位貴賓,而同年12月曾國緯就得標宜蘭的國有地,難道這不是謀財嗎?呂家愷又指,至於什麼是害命?因台鐵局督導缺失,導致普悠瑪事件與太魯閣號的嚴重事故,難道張政源一點關係都沒有嗎?最諷刺的是,張政源在退休之前,花了884萬的人民公帑,出版書籍《一張通往改革車票》。

呂家愷表示,張政源到底改革了什麼?「我想人民是沒有看到的,我們看到的是,你們選擇跟政騙集團站在一起,你們選擇致人民的生死於不顧」,而且他要嚴正呼籲賴清德,既然身為副總統及民進黨主席、2024總統參選人,必須說清跟張政源的關係,難道讓張打著改革名號去台鐵幫你喬事情嗎?呼籲賴清德不要再切割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