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讓大家擔心了」 侯友宜向常委道歉:做不好、不足直接跟我說

▲國民黨總統提名人侯友宜與中常委便當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總統提名人侯友宜與中常委便當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黨中央關係再掀討論,他今(7)日中午前往中常會的會前「便當會」,侯友宜致詞時表示,大家擔心因為自己是新北市市長,也在近期才開選辦,雖然比民進黨、民眾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、柯文哲起步晚很多,但他強調,會把全台灣的人才都聚在一起,「不管是我跟主席跟中常委,我們一定同步向前走,沒有二心只有一心,就是讓我們一起努力,把做不好的民進黨下架」;期間,侯友宜也向大家道歉,直言自己做的不足跟不夠的,就直接講沒關係。

侯友宜今中午前往國民黨中央便當會,據了解,這屬於拜會行程的一環,大家簡單吃個飯,加強彼此關係。侯友宜致詞時向中常委們鞠躬,表示對各位在這段過程中的支持跟照顧,表達由衷的感謝;侯友宜說,在新北市當了13年市長副市長,在地方所看到的問題,沒有辦法解決就必須拜託中央,常常拜託立院黨團,拜託黨中央的各級幹部,也拜託跟自己比較熟悉的中常委,來反映民眾的心聲,這些年看到很多問題一直沒辦法解決,侯友宜感嘆,該做的都沒做、該解決的都放著,地方碰到的問題只會越來越多。

侯友宜說,國家、人民利益遠超過任何政黨、派系利益,人民意見從地方升上去,中央卻沒聽到;他提到,「疫情新北市最嚴重,水深火熱,就說要隔絕在國外、普篩,講一遍兩遍,但都沒做,這都有紀錄,如果一兩年前就做了,現在傷害會這麼嚴重嗎?」

對於核能安全、核廢料怎麼處理,侯友宜自稱鄉下小孩,因此希望用誠懇的態度來請求,核安跟相關標準,中央都要跟新北市民說清楚,「我沒有反對過核電,我一輩子為台澎金馬,一樣的信念永不改變,我不畏懼挑戰,更會負重前行,歲月靜好就要負重前行,人民才會過一個平安的好日子,國家不安全、治安不好、經濟不好,這時身為一個要保護中華民國的人,難道不用站出來?」

侯進一步說,為了中華民國義無反顧,這是他一生的信念永不改變,面對外界的責難、一些聲音,很多人認為地方政府施政做得很好,突然在徵召之後就變成做得不好,「但其實在新北市民非常肯定我,也謝謝新北市民的支持,所以我昨天才能領到遠見雜誌4連霸的5星市長。」

「民進黨不願意做的,百廢待舉,置地方於不顧,沒有清廉政府何來信任?」侯友宜指出,只有國家信念、人民信念,感謝中常委,讓他能為國家貢獻犧牲,這是榮耀的,就像曾經歷經那麼多場槍戰,現在面臨危機,「大家很擔憂,但只要有信心,齊心齊力為中華民國繁榮,就是你甘願我甘願。」

這段時間,讓大家在過程中面對三方勢力,侯友宜坦言,「知道大家希望能夠快速地展現出很大成效,我知道大家很期待,我會堅定我的步伐,一步一腳印向前走,尤其兩岸和平,我一定會讓兩岸衝突降低、對話交流,讓兩岸問題迎刃而解,這是很多黨做不到的;國家正義榮譽,公平正義、清廉政府,這是我帶團隊的最大原則,民進黨不會做的讓我們來做,達到人民的期待。」

最後,侯友宜感謝很多中常委給自己很多幫忙,包括昨日下新竹,楊文科縣長、無黨籍苗栗縣長鍾東錦,大家同心齊力,很多議長都一樣。「因為我畢竟只有一個人,不可能做到很完美,我做的不足跟不夠的,就直接跟我說,我一定會直接去做。」今天辦便當會,沒有什麼心意,但便當會簡簡單單也是心意,侯友宜強調,在公職生涯裡面吃的便當無數,現在就是打拼的時候,為下一代拚一個好日子,「感謝大家祝福大家,今天是好日子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