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名醫開保時捷被控撞女騎士肇逃 3理由不起訴...現場影像曝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神經外科名醫杜永光,遭控駕駛新車要價524萬起的保時捷Panamera行駛在士林區忠誠路時,因超越前方機車,不慎撞擊郭姓女騎士搭載王姓女友人左腳踝後駕車離去,警方則依肇事逃逸罪將杜函送法辦。偵查時,杜稱「我不可能擦撞到被害人的腳」,士林地檢署偵結予以不起訴,理由曝光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名醫杜永光去年擺脫外遇訴訟,又遭騎士控他駕駛保時捷panamera肇逃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75歲杜永光今年3月1日晚間,駕駛擁超猛爆馬力的黑色保時捷Panamera,沿士林區忠誠路2段207巷行駛,為超越前方同向騎Gogoro的郭姓女騎士卻不慎擦撞其車輛,導致機車左側車身擦傷,更釀騎士後載的王姓女友人左腳踝受傷。杜肇事後並未停車留在現場等待警方處理並協助就醫,而是繼續駕車離開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名醫杜永光開保時捷不慎擦撞騎士後,直接駕車離開現場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警方根據現場事故照、被害人說法等,認杜永光涉肇事逃逸,將他函送法辦。

偵查時,杜辯稱,當天駕駛車輛不知道為何機車偏到中間,閃燈後,機車仍往中間靠,故從機車左側超車,沒有撞到機車,更強調「我認為不可能擦撞到被害人的腳」。

郭姓女騎士到庭說,當天騎車行經該路段準備左轉,杜的車輛從左方超過去,右側後車門後方的葉子板擦撞到她的車,並撞到王姓友人的腳。

檢方認王姓女子傷勢是在左側腳踝後側,該處是機車左飛旋踏板,考量傷勢並非重大,機車擦撞處也無明顯凹陷等,杜男未察覺事故,也非不無可能,杜在主觀上是否知道發生本件車禍事故,尚屬有疑,難僅以被害人因遭車輛擦撞後有傷勢,杜駕車離開就認為他有肇事逃逸故意,依罪嫌疑尚有未足,予以不起訴處分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郭姓女子騎乘電動機車搭載王姓女友人與杜永光發生擦撞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享譽國際的杜永光是台大醫學博士,醫術精湛,曾是「世界腦血管外科學會理事長」、「亞澳神經外科醫學會理事長」、「台灣神經外科醫學會理事長」、「台灣腦中風學會會長」資歷顯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