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蔡英文拿立法院當民進黨遮羞布可恥 李德維:不配當首位女性總統

▲國民黨團「謀財害命?揭開賴清德愛將張政源,從政次降調台鐵局長之謎」記者會 林為洲 李德維 呂家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李德維(圖中)6日出席國民黨團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面對民進黨前黨工性騷擾事件,總統蔡英文昨以前黨主席身分,向社會表達歉意外,並要求行政院提出性平法規修法,力求立法院下會期列為優先法案。但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(7日)則認為蔡英文拿立法院當民進黨遮羞布,完全不知道方向在什麼地方,不配擔任中華民國第一個女性總統,「我只能說蔡英文可恥」。

蔡英文昨透過臉書表示,隨著民進黨前黨工性騷擾事件的發展,身為總統及民進黨前任主席,她要再次向社會表達歉意。此外,蔡也透露已請行政院長陳建仁以三方向進行整體機制的改革:第一、參酌國際做法,並且結合專家意見,訂定性騷擾樣態指引;第二、重新檢視現行性平申訴機制的實用性;第三、跨部會進行性平法規總檢討,希望凝聚跨黨派及社會共識,理性務實且負責任地提出修法,並且力求在立法院下個會期列為優先法案。

對此,李德維7日在國民黨團「謀財害命?揭開賴清德愛將張政源,從政次降調台鐵局長之謎」記者會前受訪時表示,現在性騷擾成為「黨內DNA」的明明是民進黨,而蔡英文不好好思索,解決民進黨的問題,又把整個問題推到全台灣社會,甚至是立法院修法,真的叫做頭痛醫腳,腳痛醫頭,完全不知道方向在什麼地方,也難怪民進黨性騷擾層峰這麼嚴重。

李德維說:「不去面對自己的問題,反而把問題等於是拋給立法院,我覺得蔡英文這樣子的所謂中華民國第一個女性總統,我記得她也是民進黨第一個女性的黨主席,我真的替她覺得羞恥。」

李德維進一步說,蔡英文擔任黨主席有這麼多性騷擾之狼在她身邊,重用這麼多,而她擔任總統也繼續讓這件事在執政黨裡燃燒,甚至她的總統府資政都因此而請辭,「我只能說,我覺得蔡英文真的實在不配擔任民進黨的第一個女性的主席,更不配擔任中華民國第一個女性總統」。

至於針對相關性騷修法,國民黨團是否有著手規劃,李德維表示,他個人認為蔡英文講這些只是想轉移焦點,完全無聊當有趣;相關修法本來就應該按照時程、相對應需要來做,而非突然因為民進黨有這麼多性騷擾案,而立法院需要配合修法,難道這樣就能解決民進黨上上下下性騷擾的問題嗎?

李德維強調,他認為相關法律可以加強的部分,的確可以加強,但拿立法院當民進黨遮羞布,「我只能說蔡英文可恥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