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競總:卡核一乾貯水保計畫10年 侯友宜還甩鍋中央

▲▼   新北市長侯友宜市政會議後受訪   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核廢料議題成為總統選戰話題,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7日批評,處理核廢料是「中央職責,地方只能建議」,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表示,侯友宜的做法就是標準的「好事侯市長,壞事中央扛」,新北市政府10年來多次駁回台電送審的乾式貯存的水保計畫變更設計案,也已經明確被法院判決敗訴,請侯正面回應阻擋乾式貯存設施這兩個敗訴案,不要再把問題丟給別人。

侯友宜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說,「怎麼樣不缺電?我們不反對再生能源,但是最重要的大前提,一定要把不缺電擺在最上位」,台灣目前為止,看到幾次大停電,自己是憂心忡忡,已知備載容量是完全不夠的,電絕對是經濟產業發展的關鍵角色,2025非核家園要達到20%的再生能源做不到,反而可能反其道而行增加化石燃料,達到80%,未來怎麼樣去做?台灣在乾淨能源的選項,核能絕對是選項之一。

對此,陳世凱今天批評侯友宜「甩鍋」,並反問侯友宜「核廢料要放在哪裡?」願不願意正面向社會大眾說明?他批評,主張要用核電的是侯友宜,用空話敷衍的也是侯友宜,難不成侯市長覺得核廢料無法處理也是一種「歲月靜好」嗎?

而針對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股東會上針對綠能政策的發言,陳世凱重轟侯友宜「居然惡意扭曲劉德音的原話」,劉德音在股東會現場的發言,是「綠電發展慢會影響台灣的競爭力,台積電會努力幫助政府加速推動綠電發展」,可見劉董事長也關注綠能的發展,但卻被侯友宜陣營理解成似乎是在「打臉非核家園」,實在是十分惡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