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高考生5.8萬人 警車清晨護試卷分送2029個考場

▲北京海澱公安分局押運高考試卷前往各考場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北京海澱公安分局押運高考試卷前往各考場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2023年高考正式登場,全國報名考生達1291萬人,較2022年增加98萬人,再創歷史新高。為保障考生公平,避免試題洩漏,北京市公安局海澱分局今(7)日清晨便派出大批警力,從5點半起,協助押運高考試卷前往各考場。每輛車上還裝有智慧試卷追蹤系統,從進入車輛、起運、送達考點,全程都會即時回傳考試中心。

▲北京海澱公安分局押運高考試卷前往各考場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今(2023)年北京市參加6月高考考生共計5.8萬餘人,全市設18個考區,100個考點、2029個考場。其中,海澱區有14000餘名考生,約佔全市的四分之一,居北京全市之首。

海澱公安分局高校內保支隊副支隊長徐子文表示,「前期,試卷在分局的協助押運下送入區考試中心保密室,保密室在考前都進行了嚴格的安全檢查,整個高考期間,會有民警24小時值守。」

據了解,2023年北京高考將於7日至10日進行,其中,7日至8日為全國統一高考時間,科目為語文、數學、外語3門;9日至10日為普通高中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時間,科目為思想政治、歷史、地理、物理、化學、生物6門,考生自主選擇3門參加考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