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喊不缺電「我們只能相信」 侯友宜嘆:台積電的憂心也是我的憂心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台積電昨日召開股東常會,面對股東頻問是否擔心缺電,董座劉德音幽默回,「台灣政府認為是夠的、我們只能相信」,語畢現場哄堂大笑。對此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、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對於此議題,他提到,劉德音講出真心話,他非常感動,「董事長的憂心也是我的憂心」,台灣需要的是不缺電,這些牽扯到國家安全,也牽扯到經濟產業,「民進黨做不到的讓我來做,民進黨講的完全沒有一件實現,所以我會全力以赴」。

▲▼   新北市長侯友宜市政會議後受訪   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市政會議後受訪 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劉德音表示,台灣綠電發展不夠快,台積電無足夠綠電可用,將影響台灣競爭力;他呼籲政府應重新檢視綠電政策。台積電只能應付電的輸送,有些故障可靠柴油發電機應付10-20%缺電狀況,但那只是短期應付缺電,無法應付戰爭。

對此,侯友宜回應,劉德音為台積電講出內心的話,他非常的感動,台積電對台灣太重要了。他不反對再生能源,但是最重要是要先把不缺電擺在最上位,台灣目前為止看到幾次大停電,大家都憂心忡忡,尤其備載容量夠不夠,「你知我知,完全是不夠」,在這個情形下,所有經濟產業的發展,電絕對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角色。

「董事長的憂心也就是我的憂心」,侯友宜再說,2025非核家園要達到20%的再生能源就是做不到,現在反而反其道而行,增加化石燃料要達到80%,全世界先進國家50、60%就已經很高了,台灣還要達到80%?台灣的環境空汙,未來的碳稅,該怎麽樣去做,都面臨很多產業的挑戰。

侯友宜說,台灣在乾凈能源的選項,核能絕對是選項之一,應面對事實,不要老是講那些理想而你做不到的。民進黨在推非核家園,理想看起來很豐滿,現實卻是很骨感,因此,台積電人的憂心是值得全台灣思考,台灣必須勇敢的承擔,必須要不缺電,然後能源配比要重新調整,能源配比牽扯到國家安全,也牽扯到經濟產業。

侯友宜說,「民進黨做不到的讓我來做」,民進黨講的完全沒有一件實現,他會全力以赴,會把能源政策的配比講的非常的清楚,會對核一、核二以及未來到底核四何去何從,以及未來在核電的使用的方式怎麽做,都會在7月完整的跟大家做報告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