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指中方已關閉在英警察站 陸駐英使館:事件是徹底政治謊言

▲▼今年1月,福州公安局率先開通海外110報警服務台,並與海外社團合作設立第一批共30個「福州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」。(圖/中新網)

▲今年1月,福州公安局官宣開通海外110報警服務台,並與海外社團合作設立第一批共30個「福州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」。(圖/中新網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英國安全事務國務大臣董勤達(Tom Tugendhat)表示,中國已經關閉在英國各地的「海外警察服務中心」,而調查並未發現這些服務站從事非法活動。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當地時間6月6日回應,根本不存在所謂的「海外警察站」。

大陸駐英國使館發言人說,「我已經多次就相關問題表明立場,根本不存在所謂的『海外警察站』。事實已經證明,所謂『海外警察站』是徹頭徹尾的政治謊言,個別政客炒作這一話題純屬政治操弄。」

發言人說,中方敦促英方停止散布虛假信息,停止渲染炒作和詆譭中國。

董勤達在提交國會的聲明中表示,外交部已經告知中國大使館,在英國與警察服務站有關的任何功能都是不可接受,亦不得以任何形式運作。而中國大使館已回應指,已永久關閉這類警察服務站。

董勤達又指,當局已巡視被指是警察服務站的地點,至今無發現證據顯示,有任何代表中國政府的非法活動,如果有進一步指控,英方將根據法律迅速進行調查。他又認為,公眾輿論和警方的監督,已起威懾作用。

總部位於西班牙馬德里的人權組織「保護衛士」(Safeguard Defenders)去年9月揭露中國在21國共25座城市秘設首批30個海外警察站。到了12月,北京在美國、加拿大、奈及利亞、日本、阿根廷和西班牙等國家/地區設立的這類設施已增至100多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