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任度保衛戰! 他揭侯友宜下滑主因:與國民黨連結

▲▼   新北市長侯友宜市政會議後受訪   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根據《美麗島電子報》最新民調顯示,針對藍綠白總統參選人信任度,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51.3點排行第一,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和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皆為46.1點,其中,侯友宜的信任度相較於去年當選新北市長時大幅下降,製作此民調的民調專家戴立安指出,原因是民眾檢視的不只是侯友宜這個人,還包括國民黨的形象。

戴立安6日在媒體人朱學恒的YouTube直播中表示,在各黨總統參選人就定位前就做過信任度調查,但當時的頭銜就是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等,而這次就不提三人先前或現任的職稱,直接稱呼為某某黨的總統參選人。他直言,令他最為驚訝的是侯友宜信任度大幅降低,「新北市長侯友宜」長期信任度都在7、8成左右,而變成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」後,信任度掉了30幾趴。

戴立安分析,這是因為民眾在評價政治人物時常常會搭配著職稱與事蹟來看,侯友宜的信任度有如此大的變化,原因是民眾檢視的不只是侯友宜這個人,還包括國民黨的形象。他坦言,國民黨在去年信任度都還很高,從總統徵召開始出現內鬥就一路下滑。

戴立安舉例,像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職稱還是前新北市長時跟變成黨主席後,信任度也是一路下滑,朱學恒也補充,「國民黨的頭銜對你是加分還是包袱?」在不同地區也有差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