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歲弟「活埋屍體堆下」奇蹟獲救 印度火車相撞80多具遺體無人領

▲▼印度奧里薩邦2日3列火車相撞事故。(圖/路透)

▲這起鐵路事故造成288人喪命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印度奧里薩邦2日3列火車相撞事故造成288人死亡,時隔多日仍有80多具遺體無人認領。年僅10歲男童佩特拉(Debasish Patra)當時也在列車上,受困7具遺體下方,絕望等待數小時,才被哥哥與其他村民奇蹟般救出。

綜合BBC、鏡報報導,佩特拉回憶,當時一家人正準備前往奧里薩邦的巴德拉克(Bhadrak),但就在列車駛離巴拉索爾(Balasore)數分鐘後,坐在母親身邊的他突然聽到一聲巨響,接著便是劇烈顛簸,眼前突然陷入一片黑暗,隨後失去意識。

當佩特拉再度睜開雙眼時,劇痛襲來,多具遺體就壓在他身上。在絕望等待數小時之後,他才終於被年長的哥哥及其他村民救出來,奇蹟般倖存。只不過並非每名乘客都像他這般幸運能夠活下來。

▲▼印度奧里薩邦2日3列火車相撞事故。(圖/路透)

這起事件是印度本世紀最嚴重的鐵路事故,在發生事故的3個列車之中,其中2個客運列車共載著3000多名乘客,相當擁擠,當局修正死亡人數至288人。事發後,列車乘客家屬紛紛前來尋找親人,在巴拉索爾市最大醫院「全印度醫學科學研究所 」(AIIMS)外排隊,院外設置兩個大螢幕,循環播放遺體照片,死者臉部幾乎傷重到無法辨識。

每具遺體都有一個編號,親屬們就站在螢幕前看著照片,從衣服等細節尋找線索,迄今仍有80多具遺體待認領。然而在某些情況下,遺體辨認程序顯得困難重重,且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,遺體腐爛程度就更加嚴重。

▲▼印度奧里薩邦2日3列火車相撞事故。(圖/路透)

男子尼札穆丁(Muhammad Nizamuddin)透露,他的兒子與16歲孫子塔夫希爾安薩里(Tafsir Ansari)、13歲孫子塔西夫(Tausif)都在列車上,目前兒子人還沒找到,但已在螢幕上看到2名孫子的照片。儘管孩子們臉部因傷毀容,但他仍能認出他們。

然而就在尼札穆丁前往認領孫子遺體時卻遭到阻攔,得知孫子遺體已被另個家庭認領,不過尚未移交遺體。這讓他感到心煩意亂,直言「這怎麼可能?你的意思是我認不出我的孫子?」他被要求與市政官員聯繫解決此事。

負責遺體認領的官員說明,遺體若有不同家庭來認領,將進行DNA檢測,協助家屬進行身分識別;身分不明的遺體將在醫院太平間存放10天,不會立刻火化或埋葬。

▲▼印度奧里薩邦2日3列火車相撞事故。(圖/路透)

▲▼印度奧里薩邦2日3列火車相撞事故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